IMG_6059 

百態人生

上篇《PIXNET》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你也有個夢嗎?Just show your life! 

有和大家介紹了這個展覽了,因為有寫部落格也喜歡拍照所以我對於攝影類的展覽都特別感興趣

而這次很開心的可以去看展然後分享我的心得給大家(笑)

首先第一張就是整個展裡我最喜歡的照片,整個就是超級容易被小孩天真的動作和表情吸引住

這次有分為四個展區,分別是上圖的歷史一瞬、經典人生、百態人生、素人人生

看完整個展覽你會深深地感受到,照片雖然是靜止的,但是他要傳達出來的東西可以很多很多而且是很有生命力的!

就如首圖來說,

雖然他是張靜止的照片,但你可以看出照片中小孩的嬌羞和不做作

還記得第一眼看到的時候我噗呲的笑了一聲,這照片真的太可愛了拉

再搭配上展場他們都會特別在展出作品的上方附上作者的註解或著名言,更容易讓你進入照片的氛圍

IMG_5988 

一進來就可以看到搶眼的紅色曲,是我們這次的主角「Dennis Stock

他說:

「我的人生中有兩件想要做的事情。

我想要揭發需要被導正的事物。

我想要展現需要被讚賞的事物。」

對於你們來說,拍照的理由是什麼呢?是記錄生活的小細節還是只是想要炫耀呢?

IMG_5990 

而經典人生,這一區更是讓人深深的了解每位名人的背後故事

也從照片中看到很多很多的眼神故事,只有你們到了現場搭配文字才能體會

IMG_6011 

對,建議你們早點去然後認真地看完文字敘述介紹或者租借導覽機,千萬不要只是走馬看花

這樣你就浪費了你入場所花費的時間和金錢了~ 

千萬不要只想說看到奧黛麗赫本只覺得她很正,但她也是有故事的!

不要以為美麗的電影明星就是那麼的嬌氣,我很喜歡她對記者所說的話

「每個人都有兩隻手,一隻用來幫助自己,另一隻用來幫助別人。」

當你遇到的每個陌生人或者朋友遇到困難的時候,請不要吝嗇幫忙,如果我們擁有的東西即使微小但可以幫助到別人是件很棒的事噎!

像我這次的韓國行,第一天我們的飛機就大delay了,好不容易搭了計程車到民宿附近但因為真的不懂韓文所以找不到地方的時候

路上的韓國人們都很熱情的幫忙或許他們也不太懂英文,但我們比手畫腳他們也懂我們的意思

很感謝第一個遇到的韓國女生,雖然我們迷路迷了更遠,但很高興當我用外語詢問時他並沒有快速通過而是停下腳步幫忙我

更感謝第二位遇到的韓國大叔,雖然他只是要丟垃圾然後跟我對到眼就被我抓住詢問

雖然他不會講英文我也聽不懂韓文,但他還是拿著手機打開地圖幫我們搜尋民宿地址

即使他手上的咖啡杯快要掉下來了但還是很堅持不讓我幫他拿垃圾然後繼續拿著手機幫我搜尋

即使我們聽不懂韓文開始想要準備裝懂然後繼續迷路的時候,他叫住了他認識的韓國男孩

他們用韓文對話,他叫那位年輕的男孩直接帶我們走到民宿(笑)

雖然一路上我們因為語言的關係不能溝通,但他還是很迅速地帶我們到了民宿的住處並且請屋主下來迎接我們

我真的很感謝第一天遇到的那三位韓國朋友,謝謝你們的無私幫助才能讓我們不會迷路更久然後害怕

IMG_6000 

而我很喜歡的默劇演員,卓别林更是特別

他的戲劇自從高中還國中看過之後就忘不了,他真的是位很強很強的幽默大師

喜歡這兩幅照片的幽默,看了真的很有趣

IMG_6051 

而第三區,百態人生,算是我自己最喜歡的一區展區

IMG_6053  

我第二喜歡的是這幅照片,是巴黎的小孩子們聽恐龍的故事對故事內容作出的驚恐、驚訝表情

一開始看照片就覺得很有梗,看完了在一旁的解說更是有趣

同一個故事說給很多的人聽,但每個人都有每個人不同的感受,小孩子的表情更是天真無邪又最真實

(完全就是受不了小孩的誘惑啊~~~~~~)  

IMG_6062 

而這四幅也各自有各自的意義,我自己最喜歡的是下面兩幅照片

不覺得右下的那張特別的可愛嗎,看到這張我和朋友都特別喜愛,因為真的好可愛

攝影師捕捉到小猩猩抱著小貓咪的畫面,或許你看這樣的小照片沒有什麼特別感覺

但當你真正去現場看到這張的時候,保證你的嘴巴會微微地笑了一下

IMG_6067 

IMG_6041 

另外我也好喜歡這種擁吻的照片,情人間的真誠流露感覺空氣都變成粉紅色了

雖然他們都是因為戰爭的關係需要和女友分離,更使得這個吻特別的豐富深刻

PS:但其實上圖單張的水手親護士兩人是互不相識的噢!

IMG_6070 

欸對,關於最後一個展區「素人人生」

也就是上篇文章中請大家多多參與的上傳活動,展出的照片真的都很有濃濃的台灣味

我不想多說什麼,我真的希望你們可以親臨現場然後去思考和感動(笑)

IMG_6071 

PS:這裡還有一區可以掃描QRcode然後就可以及時上傳讓大家觀賞的活動和大螢幕區噢!

IMG_6077 

(現場購票處,請往這)

展覽資訊

LIFE:看見生活-經典人生攝影展

展覽地點:松山文創園區.製菸工廠北向一樓(靠近誠品松菸、園區服務中心旁)

展覽時間:2014.07.05~09.21 每日1000~18001730停止入場)

官網:life.ishow.udn.com

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ifetaipeiexhibition?fref=ts

展場不可以攝影噢!!!

 

FUN暑假!週三學生日!】

7/23-8/27每週三,學生本人出示學生證明看展,即可享活動優惠票價180元!

 (碩博士生、夜間部、准考證、入學證明皆可) 

同時,特展文創商店出示學生證明,也可享九折優惠喲!

 

 然後標題上不是有說文末有獎品嗎!

就是因為看完展覽之後深深地喜愛每幅作品,如上面所說有幾幅我特別喜歡

而且我這個人很喜歡寫明信片那種手寫的感覺,於是............

現在有個明信片的活動我要親筆寫給你囉!!!!!

明信片是我在展覽的紀念品區購買的,因為我自己也很愛所以我只能分享兩張

也就是會有兩位朋友可以收到我親筆寫的明信片噢!

 

postcard time

活動時間:2014.07.05~09.21

規則:在展出的時間內去看展傳票根讓我看到(私訊我的粉絲團),並且告訴我你最喜歡的是哪張照片?為什麼?

在閉展後你們就有資格可以讓我抽獎囉~~~~

希望你們可以踴躍參加不要讓我很lonely 哈哈)

你們不要害羞!快點去看展也告訴我心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