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 

 不知道大家對於港式料理的印象是什麼?

早在前年去過香港的時候,那時候同事就極烈推薦添好運!

她甚至說了如果沒有吃過添好運就沒有來過香港的重話啊!!!

雖然他希望我們去的是本店但因為那時中環店剛開幕沒多久對於新手來說交通最方便所以我們選擇了那裡

不過也因為那一次吃了之後,我對於他們的酥皮焗叉燒包就一直念念不忘啊!!

不瞞大家說其實我一直都有在觀望去香港的機票,就是為了想要再去吃一次添好運啊~~~~~~(看得出來我對於叉燒包的熱愛了吧!)

所以當得知添好運在臺北要開幕的時候我整個期待超久~~~~~~~~~~

雖然不喜歡排隊但是為了叉燒包,我願意。

IMG_7583IMG_7582 

#菜單先看

但其實現在也是要排隊很久所以你們可以先看個大概就好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只能說排隊的時候要記得帶個行動電源或是一本書喔!不然排隊真的好累喔~~~~~~~

IMG_7586  

 等了大約三個小時的時間,我終於可以進入這間神聖的殿堂(笑)

是誇張了沒錯,但是我真的是為了叉燒包而來啊!!!!不知道什麼時候才開放外帶呢,請造福只想吃幾樣的人嘛~

IMG_7589 

 好不容易排隊了等到裡面的位子,肚子早就已經餓到不行

雖然心裡早有準備還特別順便買了御飯糰充饑先,但等到了進去之後卻是坐在位子上呆等吹著一點也不涼的冷氣

感覺在外面排隊還比裡面涼,朋友還說廁所門口冷氣還比吃飯區涼而且他們只有一間廁所感到不解(?)

(廁所是不是真的只有一間我不知道,我朋友說的也可能他眼脫看錯期待你們回來跟我說 哈哈)

IMG_7593 

 沒錯,裡面真的很擠人又很多但如果真的有去過香港的人對於這景象其實見怪不怪吧!

香港著名的併桌文化一直讓我印象深刻我也覺得很有趣啊~~~~~

而且台灣人也愛排隊對於這場景我覺得很適應(汗)

但是服務生就忙著上菜就讓我們呆等了一陣子想要找服務生還有點難,因為他們真的太忙了也沒啥空理你所以請大聲開口

既然要吃就要大聲一點呼喊囉~~終於我們可以拿著早在外面排隊餓爆然後狂點的菜單給他們了!

IMG_7592 

 上菜前繼續等待,桌上已經擺有基本的醬料囉!

醬油、黑醋、胡椒粉、豆瓣辣醬(不會很辣),任君挑選~~~~~~~~

IMG_7599 

 蠻推薦來這裡喝杯薏米水的很濃我們都覺得好喝!

另外,點普洱茶和可樂都可以續杯,除了薏米水之外都可以續覺得還不錯

吃港飲還是要配茶比較對味啊~而且續杯的茶是他們會再拿現泡的茶壺來幫你添還蠻酷的

但比較希望他們可以乾脆就給個一小壺在桌上讓我們自己來,讓他們這樣等續杯好久。

我都已經喝水喝了好幾杯才來,噢對,從點完餐開始就說了請先幫我們上水也講了兩次又等了一陣子後才來(汗)

整個在裡面已經快熱爆了,瞬間覺得在外面排隊的待遇還比在裡面好==

在外面排隊的時候剛好天氣還不錯風大而且還有風扇吹還有人定時會拿涼茶給排隊的人喝 唉~

IMG_7600 

賽螃蟹春卷$98

不說這些,美食當頭還是先吃再說吧(笑)

這次我可是有個動手超快的朋友都會直接開吃 哈哈哈 

感謝阿圓還幫我提醒她,尬的我好感動我的朋友都好棒噢!!!!

IMG_7602 

因為是現炸所以非常非常非常非常燙!千萬不要因為餓昏了頭整口吃,會被燙到呦~

個人蠻推薦這款的,雖然是炸的但是不會過油而且裡面的料一咬就會爆出來

裡面的料滿滿的,白色的應該是蛋白但是非常的好吃又嫩,裡面的鹹淡剛好吃到最後還有蝦子呢,是道有進入我前三名的好料!

話說為什麼說是賽螃蟹卻沒有螃蟹反而有蝦子呢?(當你們看著英文菜名翻譯的時候就會大概知道了~)

其實是因為這道菜是有加入打的綿密的蛋白口感很像蟹肉因此得名,傳統做法是加魚和蛋白下去做出來的

想知道怎麼做嗎?那你們看阿基師的影片(笑)

  

但是添好運的做法是不是這樣我不清楚,但是真的很好吃~~~~~

推薦給大家來這裡務必要點這道啊!

IMG_7607 

晶瑩鮮蝦餃$138

阿圓喜歡吃蝦所以我們點了好多好多的蝦料理  哈哈

但我們都覺得這道還好,裡面的料真的很多如果喜歡吃蝦的人絕對會愛

或許是我們這餐吃太多蝦了所以有點小無感吧(笑)

IMG_7605 

 鮮蝦菠菜餃$98

反倒是這道菜分數還比上道好吃喔!阿圓說他還比較喜歡這道點心呢!

cats 

 外皮晶瑩剔透可以看得很清楚裡面的料,綠色的菠菜營養滿分而蝦仁依舊大隻,裡面的蝦仁給的真的不手軟喔!

這道有進我的前三名~~~~~~不管是單吃還是在稍微的沾一點點的醬油都很正點

IMG_7606 

臘腸北菇雞飯$138

想到之前吃過了糯米雞之後就想要改點別款嘗試看看(是有點小強迫的意思)

哈哈哈哈哈 因為一想到之前吃沒幾口就飽了之後的腸粉吃不下很可惜後,就在心裡暗暗的下定決心下次有機會再來就不要點了

因為真的吃完他就很飽啊~~~~ 

IMG_7615 

因為自己吃過的港式煲飯不多所以不能說什麼他道不道地之類的鬼

但可以說的是飯粒比我想像中的軟很多,屬於較軟爛的飯想到這就覺得爸爸吃這個應該就很OK不會再說他很難咬了 哈哈哈

上菜時服務生會建議大家先攪拌在吃,因為醬料都還在上面攪拌一下會更均勻好吃

裡面的料一樣頗多,吃到很多很大塊的肉雖然臘腸不多但分下來吃很剛好,肉的部分也有軟給我沒牙爸吃真的很OK(哈哈 一直出賣他) 

IMG_7613 

陳皮牛肉球$98

這又是道我覺得來吃港飲必點的一道菜,吃港飲必點的就是牛肉球、蘿蔔糕、叉燒包、腸粉、蒸餃啊! 

IMG_7616 

一份有三顆塊頭都不小,吃起來口味算是清淡,不太需要咬就可以吃也是非常的軟嫩

IMG_7604 

 香煎蘿蔔糕$98

說真的吃到後有點小失望就普通囉,因為之前在香港吃的時候有驚豔到

其實我是不喜歡吃蘿蔔糕的人,也因為在香港添好運吃到好吃的蘿蔔糕之後對他深深的改觀

感覺和之前吃的有點不同沒有那個顯而易見的蘿蔔絲了(詳情請看這

IMG_7617 

/九宮格/酥皮焗叉燒包$118(一份三顆)

因為有三個人這道必點就算吃不下也要包回家分享的好料,所以自己幫他加了九宮格三個字 哈哈哈 

IMG_7618 

這可是我朝思暮想的叉燒包啊!!!!!

想當初還讓我那位一起去香港的挑嘴同行人稱讚好吃就代表這道真的強!

21 

 雖然這次朋友看到他的時候就說這就很像加了叉燒在裡面的菠蘿麵包,容易吃膩

或許放久了之後冷掉吃會有點油膩沒錯,不過當他剛上桌熱熱的時候吃真的會讓人忍不住多吃幾個

IMG_7631 

看看裡面甜甜的叉燒肉和也帶有甜味的酥脆外皮一起吃並不會覺得很甜膩

反而是一種入口即化的感覺,這道一直都是我心中的第一名

想說的是如果來吃添好運沒有吃過這道菜麻煩請不要說你有來吃過添好運啊!

IMG_7624 

IMG_7629 

韮王鮮蝦腸粉$128

上桌後服務生會幫忙倒醬油在一起品嘗,吃港式腸粉一定要搭配醬油一起吃

不然會稍嫌無味,他們的醬油是帶有甜味的不會死鹹

因為本身腸粉的料沒有多調味,所以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而外面包裹的腸粉就務必多沾點醬油一起吃會更好吃喔!

IMG_7623 

IMG_7627 

蜜味叉燒腸粉$128

這道本身的味道就有了,但是一樣因為包裹了一層腸粉務必沾一點醬油品嘗會更好入口

因為單吃的話真的沒什麼味道,但說真的比起腸粉我們還是比較喜歡吃其他菜色

腸粉表現的普通也有可能是因為腸粉都是後上所以前面也稍微吃飽了再吃這種較厚實的食物會有點吃不下吧(扭) 

IMG_7636 

妃子桂花糕$78

這又是道經典,來添好運也是屬於必點的甜點

雖然一樣我們等這道等得實在有點久,感覺吃完正餐之後終於來到甜點想要吃完準備走人的時候

又開始了一陣被放生無視的等待,明明就有他們就有說要上了啊~

但不知道又是哪個環節出錯讓我們又開始無盡的等待,此時桌上已被清空的很乾淨感覺我們很像吃完不走占位子的客人 哈哈

路人冤妄啊~是他們一直不上菜我們講了兩次才上我也不想在這裡乾等啊~~~~

IMG_7637 

小抱怨回來回到正題,這道妃子桂花糕其實是充滿了桂花和枸杞的果凍甜品(白話點)

一份有三小塊覺得這樣吃下來一人一塊剛剛好,冰冰涼涼的桂花糕味道甜而不膩

裡面滿滿的都是料,想要吃不到桂花和枸杞還很難(笑)

因為本人就是討厭吃枸杞的人但我可以為了這道忍受他(扭)

IMG_7632 

最後老樣子奉上結賬單囉~

 

後記。

個人覺得店內冷氣真的太不涼了,非常的熱友人還熱到把衣服都脫了變成背心 呵呵

原本在外面還可以披頭散髮的我們也都忍不住綁起頭髮來,也不是因為吃很熱的食物產生的熱氣而是裡面真的很熱

然後店內蠻建議可以掛上窗簾之類的,陽光透過玻璃直射真的蠻熱的

而且在裡面邊吃還要被外面的可愛路人們邊看感覺蠻怪的,如果可以裝上帶有香港為的窗簾也不錯

上菜速度算是很快,因為人一直都很多啊~但是還是希望能夠主動一點詢問客人的需求

雖然裡面的服務生很多但是也因為店內桌與桌的距離非常狹小光端菜就替服務生捏把冷汗真是辛苦他們了

希望能有專門負責茶水部分和上菜的人員讓他們區分開來,不然要續杯茶要等一陣子真的不是很好

點餐的服務也可以儘快,吃一餐一直在叫人、等人過來真的會失去耐心,畢竟也已經在外面排了頗久

但是店內服務生服務態度非常好也算是讓人服務費付的算是心安理得。

 

餐廳資訊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西路一段36號1樓

(台北車站M8出口即可看到,原星巴克位子)

電話:(02)2370-7078

營業時間:8/11日後改成 11:00~22:00 (21:30為最後點餐時間)

怎麼走:捷運台北車站M8出口出來就到了。

*粉絲專頁,請點這

*收一成服務費

*試營運時間為7/26~8/27,8/28正式開幕,皆無「訂位」服務只能現場排,試營運時間叉燒包一人限點一份!

*目前尚未提供外帶服務,但若內用有剩餘餐點時可提供打包服務

(這也是大家在裡面卯起來點然後吃不下讓可憐的服務生好不容易費盡辛苦走進去又擠又小的位子時還沒放上桌就被說要打包的悲劇

在裡面邊吃就看到很多人點了一堆也不會提早說之後的都麻煩請打包讓好多服務生菜都還沒放上桌又要拿過去打包,覺得他們很辛苦希望可以快點提供直接外帶的服務啊~)

 

你們也可以來這和我一起玩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