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在網路、電腦還不是很流行時候,我很喜歡看書、喜歡新書的味道

我也很喜歡去圖書館借一堆書回家看

不管是充滿圖片的繪本或者充滿文字的小說

/

小學的時後很喜歡去外婆家躺在床上看著在幼稚園當老師的舅媽的藏書

有滿滿的兩層書架,有繪本、有故事書、有聲書,那時候最愛的就是繪本了

喜歡跟著裡面的角色去想像額外的故事,雖然只有一點點的文字但是搭配著一旁的插圖總是會激發出更多的小故事在腦海裡 

IMG_8019

什麼是波隆那插畫展?

波隆納插畫原作展自1967年起,由知名的波隆納兒童書展所策劃舉辦。

提供了世界各地的插畫藝術家一個獨一無二的發表平台,也成為每年插畫趨勢的指標

全世界的插畫藝術家們,更將能夠入選波隆納插畫原作展,視為最高榮譽! 

(資料取自這裡

cats

 一進場看到的就是來自日本的三浦太郎的作品(右下不是喔~)

進場就可以看到左下那可愛的人形手腳併用比的姿勢,長長的一大幅我只截取了一小段

希望大家可以進場去觀賞,總是要留一點想像的空間等你們去現場一探究竟啊!!

IMG_8025 

一進去就可以看到可愛的拍照區,很喜歡這得獎之一的插畫家他畫的圖

簡單的色彩不一定是要全部填滿的,淡淡的不同色彩線條所描繪出來的人物一樣可愛動人 

IMG_8089

猴子媽媽帶著小猴子趕著去哪裡呢?

注意看展區的色塊他會依照來自個個不同國家的插畫家而有所區分喔! 

IMG_8083 

 其中個人覺得最吸睛的除了話以外就是這台機車了!整輛車都貼滿了畫家的作品,默默的很想要拿著鑰匙戴上安全帽把車子騎回家噢(笑)

IMG_8055

轉個方向看,還有另一小區的可愛動物們在這裡等著你~ 

2

 因為展區的畫作皆不能拍攝照片,但是貼心的主辦單位還是有幫喜愛照相打卡的朋友們

製作了三個大大的角落讓大家可以融入再畫作的精華裡面,一同與裡面的人物一起在畫中翱翔著

IMG_8029

進場一開始被吸引住的就是這幅畫了,我真的不敢相信這幅來自瑞士的插畫完全是用鉛筆所完成的

裡面有好多好多的小細節等你去發現,有看到馬力歐了嗎(笑) 

IMG_8030 

 而另外一幅「火星人入侵」也好可愛,其實一整個完整的作品會有五幅畫

基本上我都會截取其中的一兩幅吸引我的讓大家搶先看,其他的就等你們去現場好好的慢慢欣賞拉!

不然我都放光光你們去會場的時候哪還有驚喜啊!!(你說是不是!!)

IMG_8038

 一整幅完整的參賽作品會場中的展覽方式大約為這樣,個人比較建議大家可以避開人潮較多的時間去觀展

因為每幅畫裡面都有好多好多的小細節等你慢慢的、靜靜地去欣賞,去發現每個作者給你們的小驚喜

IMG_8040 

 很喜歡這一整個作品叫做「The Grey Go-Away Bird」

是來自英國的James Barker的作品,他使用的是色鉛筆和數位技法去完成這整個故事

來到這裡不僅僅單幅的話好看,更是要配上一旁的解說按造著順序下去看,這個作品搭配著一旁的註解看的時候讓我默默地笑了一下

IMG_8053 

來自義大利的Philip Giordano的「桃太郎」

一般看到桃太郎這個題材就會想到日本,沒想到這反而是來自義大利的畫家所創造出的作品

在義大利人眼中的桃太郎又是怎樣的人呢? 

IMG_8079 

 來自義大利的Marco Bassi的作品「日落」

用的是彩色墨水、色鉛筆完成的作品,很喜歡這一整個作品帶給我的感覺

他的主角其實是在畫面中小小的熊貓,熊貓起床之後的內心戲啊~

邊看著註解邊看看整幅作品一整個有種心有戚戚焉的感覺(笑)

一到假日沒有任何約會的日子我大概就像是這隻熊貓一樣吧 哈哈哈

IMG_8106 

 「你好!世界 Bonjour le monde」

是來自荷蘭的Catharina Valckx筆下的小女孩看著他不知怎麼的一種有種熟悉的感覺

這小女孩好面熟啊~但看完一整個作品我覺得這個小女孩應該是個可愛的小酷妹

不知道當他對著胖胖蒼蠅先生說著你好時的口吻是什麼樣子的呢?

IMG_8110 

 來自葡萄牙的Catarina Sobral的「我的祖父」

故事內容裡的人物一個是他的爺爺一個是賽巴斯汀先生,你們覺得哪一個是爺爺?哪一個是賽巴斯汀先生呢?

IMG_8115 

 來自智利的Sol Undurrage的「海灘 The Beach」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個插畫的時候腦中浮現的一直是格友izzy在南法的文章

看著這幅畫就想到他的照片和文章,有種自己又跟隨著眼前的作品一起在海灘中玩耍了一下的感覺(笑)

IMG_8121 

「我的家」

你的家又什麼樣子呢?快點拿起畫筆一起慢慢的一筆一筆畫出你的家、你的房間吧! 

IMG_8125 

 來自加拿大的Scott Plumbe的「狐狸的季節 Season of the Fox」

我很喜歡這個作品的筆觸,短短的五張圖就可以跟著作者的腳步和畫中的狐狸一同在城市裡探險

跟隨著足智多謀的狐狸先生一起在城市的各個角落探險著也好像在計劃著什麼偉大的秘密計劃一樣

IMG_8127 

覺得看到這裡就結束了嗎?

錯!

這一整個展覽非常的大,有兩廳可以慢慢的看,個人建議如果想要好好的享受一整場的插畫洗禮的話至少要兩個小時跑不掉噢!

快~讓我們跟著箭頭一起前往另一個展區看看吧!

IMG_8128 

 一進場這裡的空間似乎又比剛剛那裡還要在寬闊一點,一眼望過去就是這個可愛的熱氣球造景等著大家

你們可以在這裡一起照相噢~上方熱氣球的話是我們台灣人的作品噢!(作者:洪意晴)

快快!不要害羞快點去跟這個熱氣球一起合照吧(笑)

IMG_8132 

 話說來到另一個展區我很喜歡的是這個!

來自日本的小松由美子的作品「動物小鎮(卯田町日記系列)」

他的作品有很多的小細節,看著他的畫會有種小小的擁擠感,滿滿的人物、滿滿的線條、滿滿的顏色,滿滿的。

就好像自己真的身處於日本的那種感覺,滿滿的。

好喜歡這一整個插畫作品,這還是當我踏出展場來到紀念品區時第一個在尋找的紀念品!

太喜歡她畫筆下的日本,好想要收集這一系列的明信片,可惜這幅畫只有肉鋪當作代表啊~~~~~~

IMG_8138 

這是來自南韓的Jaesun Ahn的「首爾」

他這系列的作品很簡單,用幾個代表物就可以表現出韓國幾個著名的地點ㄓ

這也是讓我一看就很有熟悉感的作品之一(笑)

畢竟人家前陣子還持續地用著韓國行的文章轟炸大家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看到這張立馬傳給韓國同行的友人看,一整個熟悉的街景啊~~~~ 

IMG_8139 

喜歡他筆下的北村,怎麼比我去的北村更北村(這是什麼鬼形容) 

IMG_6512 

去年七月的韓國行,我鏡頭裡的北村。

在我的回憶裡北村是個典雅帶著復古的地方,但可惜的是觀光人潮太多少了那麼一點寧靜

好喜歡作者他筆下的北村,完全就是我喜歡和幻想那時踏進北村時應該有的感覺(笑) 

IMG_8142 

看看展場周遭,擺設和另一廳有一點點的不一樣

這裡還設有動畫和繪本可以欣賞噢!(覺得小朋友來這裡應該會大瘋狂吧!) 

IMG_8145 

 關於台灣得獎的作品們

IMG_8148 

 話不多說,讓這張照片解釋一下(笑)

更多的作品我希望大家台灣人要支持台灣人快點進場去看啊!!!!

你在等什麼?!

IMG_8165 

你在等我嗎?

好吧!讓大家看一下這張鄒駿昇的作品,這張是畫在欣賞畫作的我們(笑) 

偷偷說台灣的作品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鄒駿昇的作品,他的畫可以讓你一眼就看得出來是他的風格

他也是讓我一踏出展場就開始在紀念品區開始認真搜尋有關於他作品的紀念品 哈哈

IMG_8156 

 最後當你踏出展場前,不要忘了和這一區的小怪獸們一起合照一下啊!

看到這區我一直有種好像飛天小女警會隨時在某個角落出現跟你一起打怪物拯救小鎮村的感覺

IMG_8169 

 嘿嘿,跳過一整區的紀念品專賣區。

因為本人挑的有點過於認真就忘記照了(笑)

沒有注意到閉館時間只好速速的挑選幾樣然後轉個彎看到主辦單位很用心的準備的畫畫區

IMG_8171 

 看完滿滿的插畫,是不是也會手癢了一下很想要也動手畫一下呢?

歡迎大家留一點時間在這裡一起拿著畫筆畫畫喔~

(又是一個來不及,不然我也要畫我自己的小人物在上面!!!!!)

IMG_8168 

最後在這裡和大家說一下展場資訊囉!

 

讓想像飛躍-波隆納世界插畫大展

 展覽時間:2015/2/14~4/6  9:00 am ~ 6:00 pm (5:30 pm為最後進場時間)

(看完一整個展覽大概要兩個小時噢!仔細的看完每幅畫的話或許要更久,但兩個小時很剛好!)

 

票價:全票$280(一般民眾)/優待票$250(學生、六歲以上及身高滿115cm以上的兒童)

愛心票$140(65歲以上的長者、身心障礙者之陪同者一名)/免費入館(六歲以下或身高115cm以下的兒童、身心障礙者本人憑證)

 

展覽地點:中正紀念堂 介石聽和瑞元廳

怎麼去:捷運

1.搭乘捷運至中正紀念堂站下車,由五號出口出站後直走~

2.搭乘捷運至東門站下車,可由二號或三號出口出站

(在哪裡??就是在看儀隊交接的附近噢!離捷運站出口都有一點距離)

 

粉絲團,請點這

 

PS:展區內只有特定幾個地方可供大家照相,而本篇文章的照片是因為我有媒體證才可以照相的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