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95

這間餐館呢,是我從小吃到大很喜歡的一間排骨飯喔!!

口味很簡單,切角的豆乾混上豆瓣醬和絞肉,搭配著酸菜。

只要用力的把配料和白飯全部混合在一起,就成了一道簡單卻讓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

IMG_7191

還記得小時候來這裡的感覺都黑黑暗暗的,然後裡面都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還是用吃辦桌的那種大桌子,所以都要跟別人併桌吃飯

以前對這裡的印象就是排骨飯很貴很好吃,但是有點黑暗

(不然人家怎麼叫黑店)

致於名子的由來我就不清楚了,小時候我對這間店的印象就是黑黑的

而且招牌就寫『黑店』,導致我以前吃的時候有點害怕

害怕會不會有壞人跑出來這樣  哈哈

1

↑↑↑從這裡可以看到價錢↑↑↑

其實我覺得以台北來說好像還可以接受,但對學生來說這真的有點偏高

雖然真的很好吃,但是還是要墊一下荷包吧(笑)

小時候媽媽也很喜歡吃大魯麵,大魯麵對我的印象有點像是酸辣湯麵 哈

實在太久沒吃了,排骨飯的忠實愛好者阿!!

IMG_7185  

每次不管是在這裡吃或者外帶,我們家絕對會切一盤小菜喔!

我自己最喜歡吃他們家的豆皮和豬耳朵、豬頭皮

可以這次我去的時候豬系列都賣完了

但沒關係,還有我喜番的豆皮阿~~~~~這豆皮滷的超入味的超好吃!

IMG_7186

超喜歡吃他們的排骨飯啊!!!!!大碗和小碗的差別只差在飯量喔!!

女生吃小碗就夠了啦~~~~肉一樣大塊不用怕!!!!

IMG_7188  

這個醬料真的超好吃的,濃濃的復古眷村味

請務必把他們和白飯努力的、用力的攪和在一起!!!

然後再狠狠的大扒好幾口吧!!!!!

配上料好實在的排骨真的超對味

(我們家每次都會請他醬料多一點卡夠味)

 

這次先奉上地址和電話囉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2巷8、10號
電話:02-2805-2790

 

IMG_7215  

吃飽喝足後的朋友們,請到附近的漁人碼頭逛逛吧!!

嘻嘻 看到這張圖是不是又覺得漁人碼頭的印象好像又變了呢?

(其實我每次逛淡水的時候,都有種怎麼又變的感覺)

IMG_7225  

 

從這個角度拍起來,不說感覺還蠻像是在外國國家度假的感覺

(中東國家之類的,即刻救援2感覺會出現的場景 哈)

但是這其實是知名連鎖飯店喔!!!光在淡水這一區就開了兩間的吧!

一間在漁人碼頭一間在紅樹林(個人很疑惑真的有人住嗎?)

2

沒錯!!

我們現在看到的就是赫赫有名的福容大飯店

如果你常去福隆玩耍的人一定知道吧,一到福隆站一出去就可以看到這間超美的飯店

而且價錢還不斐阿~~~~~重點是不提早預約住宿還沒的住!!!

聽懂我再說什麼的人,一定也想去音樂節然後又沒法去的人(笑)

而他旁邊高高的塔是近期新蓋好的情人塔,我自己覺得夕陽到晚上這段時間上去看最美吧!

(我是還沒有上去坐過啦,一次好像也要幾百塊喔!!)

IMG_7220

不得不說這裡新蓋好的福容大飯店,感覺又把漁人碼頭這裡的LEVEL又提高了一層

現在漁人碼頭真的越來越漂亮了。看看這些建築占了多大的功勞啊!!!!   

IMG_7224

飯店門口附近還可以看到這個很美的美人魚噴池

(不覺得這個噴水池感覺可以都前許願的感覺嘛) 

IMG_7196

這裡又有一棟很美的建築。

裡面有星巴克、便利商店等等......總之就是讓大家可以歇腳吃個飯的地方

而且這前方有個露天廣場,不定時會有人在這裡獻唱喔!!!

請大家樓上揪樓下,阿爸揪阿嬤,一起去那裡吹著微風聽音樂吧 

IMG_7212

現在看過來這!!

這裡應該是有來過漁人碼頭的人都會知道的一間BAR吧!

定時會有人駐唱喔!而且他們駐唱的人素質都很高

唱的很好聽~~~就算沒有坐在裡面消費也可以坐在上面的橋上聽聽這免費又美麗的歌聲

IMG_7203  

接著我們乖乖走上木橋吧!!!

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情人塔和福容大飯店的建築。

也可以看到很多爸媽帶著小孩和狗(還有一堆超閃光情侶)在這裡漫步

說真的,雖然我老是嘴巴在抱怨淡水去哪裡都好遠

但是我還是打從心底的喜歡淡水這個地方

擁有的是那種遠離台北市的繁華有慢活輕鬆的氣息,而且還不定時有很多表演活動可以觀看呢!

請大家務必跟我ㄧ起喜愛淡水吧!!!!

IMG_7205

來這裡聽說情侶不能一起走的『情人橋』

聽說只要是情侶一起牽手走過這座橋必定會分手。

傳說是真是假,我也不知道~~~

(請問有哪對情侶想試試看啊!! 喂)

但是這裡真的很美,尤其是晚上搭配光照下的話,這裡真的超適合一家大小一起走過的

(就是不想說閃亮亮的情侶,難道你們想分手嘛!!!哈)

IMG_7209

這裡畢竟是個碼頭,所以會停放很多很多的船在這喔!!

也常常看到有人包船出遊拉(這也是漁人碼頭特別的文化吧)

可以看到有人包船一起出海去慶生,但我想應該也只是在淡水河岸附近繞阿繞吧~

IMG_7210    

雖然淡水常常被一堆需要帶墨鏡遮擋他們閃亮光芒的情侶們擠滿

但是我必須說,淡水就是這麼的迷人!

美麗的夕陽、綠油油的草地、不時的煙火、美妙的駐唱聲

歡迎光臨大家的蒞臨,不管是情侶或者是一家好幾口

都很適合在淡水踏青溜溜冰、踏個青、騎騎腳踏車喔

cats

然後這天我們在漁人碼頭還有遇到一個超特別的東西!!

就是上圖的警察竟然是騎馬巡邏耶!!!!!!!!!

天呀,原來在淡水當警察還可以騎馬喔(大誤)

從遠方就有聽到他們咖拉咖拉的聲音,還想說是什麼嘞!

竟然是兩位警察一起騎著馬慢慢的在這附近巡

IMG_7228

奉上美警配美馬

他們的馬匹真的超漂亮的,那個光澤度可以看的出來他們接受了很棒的照顧

話說淡水也有騎馬場欸,但是騎馬一次要1000多元,等哪天我真的受不暸了再去(笑)

謝謝可愛的女警還對到了我的相機ㄛ!!!

這馬兒真的太可愛了啦~~~~~~~

IMG_7244   

最後請大家回到淡水準備搭捷運離開時,多多注意一下河岸邊吧!!

因為常常會有人在這裡放煙火喔!!!!

話說,我和摸摸都覺得淡水河岸跟維多利亞港的感覺真的很像

雖然沒有維多利亞港的照明這麼的顯眼,但是應該也可以號稱一下『小維多利亞港』吧!

常常有人在Instagram上問我,『Why you can take so many beautiful pics?』

而我的回答通常都是『Just look around and you'll find some beautiful views around you』

其實很簡單,只要一台相機甚至是一台手機,只要放下心來觀看四周。

你就會發現原來你的世界是這麼的美好(笑)

淡水人趴趴GO就先到這裡結束拉,我們下次再見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