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2  

首圖是我們去花蓮時吃的第一樣食物【花蓮香扁食】

在火車站外附近,雖然需要走一點點點點點路這樣(笑)

媽呀,這個真的超好吃的捏

完全就是吃到忘我而忘記要拍照這件事(朋友還問我說,你不用拍照嗎?)

1

放上雞朋友的獨照,礙於個人想幫他留一點形象。

就先用一下帥氣的帥勾臉擋一下溜

這碗鮮蝦扁食真的超美味的(瞬間小當家的配樂要出場了!)

沒錯,一顆裡面包的是一整枝很大尾的蝦子!

非常的真材實料,而且蝦子很新鮮有彈性!

而且他們還可以訂購外帶回家喔!!!!(有宅配服務的意思)  

詳情請洽花蓮香扁食的官網http://www.bian-shi.com.tw/aboutus.html

10

地址:花蓮市中山路199之2號

現在帶大家看到的是花蓮赫赫有名的公正街包子24小時營業而且超級便宜的!

這個是美麗的阿姐幫我買回來帶我們的民宿給我們吃的,所以看起來顏色偏黃(民宿燈光咩~)

雖然我們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但是依舊超好的!!!

其實在剛剛的花蓮香扁食附近也有一間小分店,當我準備回台北搭火車時還硬是買了一籠回家吃!

因為這真的很便宜,又好吃啊!!!!(個人強烈建議沾醬料更好吃

右下角的是蒸餃,蒸餃似乎因為冷掉了就沒有像包子一樣好吃。

但是我想熱熱吃ㄧ定很驚人,重點是他們價錢都超級便宜的,便宜到我很想定居花蓮

一籠小籠包(根本是小包子)10顆只要50元!!!蒸餃一顆只要3元!!!!

(你說我們是不是應該要去花蓮定居啦!!!!!)

IMG_5203

皆下來帶大家前往是台灣人都很喜歡的夜生活之一【逛自強夜市】溜~~~~

花蓮其實有兩大夜市,自強夜市屬於吃喝型的,南濱夜市屬於吃喝玩樂樣樣行(更大的意思)

因為我們沒有車而且路又不熟然後我們又愛吃,於是我們選擇前往自強夜市大開殺戒

上圖這間手工柴燒披薩我好想吃喔,可惜我們已經是吃完兩圈才亂逛到這裡

要不然我真的蠻想吃吃看的!!!

9

來到自強夜市喜歡吃烤肉的人請注意了!!!

一到請馬上到這裡排隊夾肉拿號碼牌吧!

相信我,等你付完帳然後再去吃個兩三圈你的烤肉也還沒好

因為他們人氣真的超級旺的啊!!!!

(讓我想到之前去羅東夜市吃烤肉的時候好像也是這樣,但沒這麼誇張就是了)

IMG_5160

妳看!!!!!!

這一大聊長龍都是在排這間烤肉的,其實他們家對面也有一間燒烤

人氣也很旺,但相對比較起來這間第一家烤肉串的人氣實在是旺到有點哭腰

生意好到的做了這樣的跑馬燈跟大家說↓↓↓↓↓   

2   

當下我看到的時候我真的快笑翻了

這就是有名店家的幽默吧!!!想必他們一定是聽到太多太多別人的怨言了(笑)

但是好吃的東西本來就是會要花時間等待的呀~~~~

3   

他們的價錢非常之平民,跟台北比的話你就會莫名奇妙的拿了超多串這樣

(一方面原因是想說,反正我都要等很久了,何不拿很多 哈哈)

他們的食材真的超級多,但是後面的人龍更多。

所以孩子們,看到想吃的請不要猶豫速速放到你的鐵盤裡吧!!!

反正你至少要等一個小時以上,那就多拿幾串吧

4

手上拿號碼的號碼牌和現場到號時的對照很扯吧!!!

因為我們結完帳後已經又在自強夜市裡面吃了好幾攤了耶

至少已經一小時過了齁齁齁~~~~

話說他們的號碼牌後面的警語真的超好笑的,可以看出店家淡淡的無奈與哀傷(笑)

11

回家整理照片的時候才發現,原來當下都被我們吃光光了

好像沒照到什麼照片(畢竟我等他已經等了兩個小時多耶) 

雞屁股、雞腿、魷魚、烤肉串、甜不辣必點啊!!!!!

口味算是帶有甜味,吃起來配上一瓶果微醺在民宿裡面吃嘟嘟好

再配上好看的鄉土劇,完全就是人生一大享受(笑)

IMG_5177

這間果汁店排隊人潮也是非常驚人,人龍有夠長

價錢我真心覺得他們都是在慈善事業吧!!!

請問你在台北哪裡可以喝到這麼平價的現打果汁啦

5

另外一間大排長龍的還有這間蔣家創意棺材板,個人也推推喔!!!

除了口味非常多之外,他們動作也非常的迅速!

(而且他們還會附贈一杯飲料喔!內用者飲料請自取,整個超大心)  

6  

可以看到他們的動作真的超快的,一次就可以出餐出很快

雖然是用油炸的,但其實油煙味不會說很重

但是小缺點就是,如果他們有戴手套去做食物的話,我想會更美好

7

來到自強夜市我想幾乎每攤都是這樣大排長龍的吧!!

但是還是只有幾間人氣旺的才會出現號碼牌這樣東西(笑)

我們點了鳳梨蝦球沙嗲牛肉兩種口味。

價錢都在$45~50間,價錢還算可以!

麵包體沾了蛋汁有點像法式吐司的作法,炸下去會非常的鬆軟好吃

再搭配高麗菜絲和肉絲,味道嘟嘟好,就算單吃麵包也夠味。

個人推推喔!!!!雖然這也是要小小的排隊一下啦~

8     

人多就是可以採用分散打點戰術,自強夜市的攻略就是

『一到請先去排烤肉串→蔣家棺材板→果汁店→任何一間你想吃的』

這樣你就可以跟我們一樣,再等的同時還是可以一起排隊,然後餐點一次到齊(除了烤肉串

上圖就是我們在棺材版時朋友另外排隊的餐點,還有生魚片和炸魷魚嘞~~~

可見逛人氣旺的夜市秘訣還是『分散排隊,再找地方集合』吧!!!!

IMG_5491  

吃完自強夜市,隔天帶大家去吃有名的焦糖包心粉圓吧!

其實這包心粉圓有兩間,就開在隔壁而已。

這間其實不太對我的胃口,朋友說隔壁那間最好吃,也有人說這間最好吃

總之,口味這種東西每個人都不同~但是下次來我會去吃隔壁那間(笑)

(不是因為難吃而是因為這間我吃過啦

IMG_5489

價錢方面,個人真心覺得花蓮真的好便宜喔!!!

這種價錢在台北是能吃到什麼東西嘛?

在花蓮可以吃到很大盤的冰又有滿滿的料耶

IMG_5492

招牌【焦糖包心粉圓】$45

可以看到他的樣子很特別吧!!其實在等的時候我已經看了很久他們做的手法

上面不是糖水而是焦糖汁喔~~~~個人覺得不會很甜(但我朋友說很甜)

吃起來蠻香的,而且裡面的料真的很豐富欸!

IMG_5493

白白的是豆花,還有紅豆、綠豆、包心粉圓等~~~~

每吃ㄧ口都有種像是在挖寶的感覺(笑),因為下面隱藏著很多好料啊!!!

(料很多,兩人共吃ㄧ盤我覺得嘟嘟好,留點胃給其他小吃呀~)

五霸包心粉圓官網請看這http://fivebar.myweb.hinet.net/five/new.html  

 

 

最後,請大家務必來到花蓮時真的要多吃吃在地小吃啊!

不要只想著要買麻糬回家(笑)

週邊還是有超多很好吃又料實物廉的美食等著大家啊!!!

請大家給他們一次機會吧(揪

 

或許你會想知道【花蓮民宿】城市角落_中山館│夢想中的房子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