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87

下了飛機,坐了JR終於到了最近在半澤直樹理超常聽到的京橋(笑)

來,跟姊姊一起念,kyou-ba-shi。

哈哈 還記得要坐JR時還亂念地名給站長聽,他還教我怎麼念呢>///////< 

 跑回正題 

如同標題,看似平靜的第一餐但其實當下我們的配樂可是狂風暴雨咻咻叫呢

而且還是雷雨加交的那種  

邊吃著我們的第一餐邊看著窗外的風景,真的感覺在路上走路的日本上班族超可憐的啊!

後來才知道原來這天有颱風,難怪外面的風雨真的不簡單

大到他們的傘整個快壞了,而我們吃完之後前往大阪城時鞋子、褲子也溼了啊!

IMG_2285

到了日本,即使有問了飯店人員要怎麼走到大阪城最快

也有聽沒有懂

(這我真的不知道該怪我們沒學好日文還是他們英文真的不太好><)

又開始快樂的呼喊出萬能的GOOGLE大神,請讓我們向GOOGLE大神膜拜吧!這五天來他救了我們好多次呢~ 

IMG_2275

說了廢話這麼多,會來吃這個是因為出飯店後尋找大阪城的路中意外發現對面就有好吃的餐廳

原本我還想要吃一樓的麥當勞或者是subway勒(人出門在外看到熟悉的招牌總是特別溫暖啊!!)

但因為猜拳輸了,我們跟著阿雪的腳步前往在TWIN 21四樓ぼてぢゅう,準備大快朵頤囉!

是說來到大阪,怎麼可以不吃吃大阪燒呢!鄉親姊妹們,拎共丟唔丟~

IMG_2274

這間點菜讓我們有點小挫折,因為店員可以說完全不懂英文啊!

只好使出比手畫腳猜單字的遊戲(奔狼都差點想拿出google翻譯跟他溝通了)

他們有很超值的套餐選擇,但因為這天我們只想單點只好使出活了21年所學跟他拼了(喂)

最後當然她還是有聽懂得,也超開心日本都有那種有照片的菜單

不然我想我們真的要很有心臟的開始亂點亂吃了吧

(我是那種只聽得懂基本日文的人,日文完全看不懂,只知道唐揚是炸雞塊的意思)

IMG_2273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平日下午,人很少,雖然前面也有一桌日本人

但是好像最吵的還是我們三個   哈哈哈哈哈哈哈

是說,我突然覺得他們店裡超強的

雖然前面那桌日本人有抽煙,但我們都沒有聞到他們的煙味耶(驚)

經過我們的小小研究是因為天花板附近有個類似燒烤店在吸烤肉煙的機器,把他們的煙都吸走了,所以我們才沒聞到

畢竟奔郎對煙味整個超級反感的啊!!實在不懂為什麼要花大錢傷害自己和陌生人的身體!二手煙更傷耶! 

IMG_2283

回到我們快樂的第一餐,不要問我他們叫什麼名字,我就看不懂日文咩(認真樣)

但後來寫文章才發現,原來台灣也有他們的分店耶(驚)

想要吃的朋友也可以去京站、微風廣場、台北統一阪急吃吃看喔!

IMG_2276

左邊是阿陳點的基本的炒麵,而我的是加強版的多了蛋皮包裹

那時三款一上桌時我的感想是,我們點的這三個根本就是加料加強版啊(笑)

阿陳的最弱,再來是我的加蛋版本最後則是阿雪的摩登燒

cats 

我的一上桌氣勢就把阿陳炒麵壓過去了啊!

(阿陳表示:當下我只是說想要吃麵類啊!誰知道三款裡面都有麵啦~) 

IMG_2280

裡面的很多的高麗菜細絲搭配上味道甜甜好吃的粗麵條,再搭配上薄薄的蛋皮和美乃滋一起吃真的是人間美味啊!

裡面的內容物除了有滿滿的粗麵條、高麗菜絲外還有肉片噢!

整個就是健康滿點的意思

其實一開始有點小失望,還以為服務生會拿食材來我們身邊做,原來是做好了之後才會端過來這塊加熱中的鐵板上

IMG_2282

阿雪點的摩登燒,為什麼叫摩登燒呢?!應該是可以說是大阪燒的進化版吧 (?)

小小的長知識時間

社長栗田英人表示:在日本各地尤其是戰後時代,家家戶戶都會將家中的蔡宇蛋和麵糊拌在一起吃以填飽肚子,是一種傳統的家庭料理。

只是因應地方吃的習慣不同,而演變出各有不同做法。如廣島燒是將食材一層一層地疊上去

東京流行的文字燒則是將食材全部攤在鐵板上,沒有特定形狀且做出來的口感也比較糊,所以需要用特小的鏟子鏟起來吃

至於大阪燒則是將食材與麵糊拌在一起,然後一塊放在鐵板上煎,這間ぼてぢゅう的摩登燒就是從大阪燒的概念延伸出來的

(原文報導整理取自於

說了這麼多,來小小的講一下他的口感吧!

這個摩登燒吃起來味道就比前面兩款更加的濃郁,也就是吃不習慣濃郁味的朋友們要多喝開水的意思(笑)

這款的麵條比前面兩款的麵條細,一樣也有很多的高麗菜絲和肉片,但是和醬汁搭配起來完全是另一種感覺

這三款比起來我其實比較喜歡這款噢!

IMG_2284

最後老樣子有單據的就會附上單據啦(笑)

官網請點這

中文官網請點這

 PS:TWIN 21的二樓有郵局,可以在那裡先買好郵票喔!

(想當初去年的香港奔郎寫明信片寫的超級趕阿!這次特別留很多時間慢。慢。寫

 

延伸閱讀 

2013.09 京阪奈五日之旅                                                2014.07 南韓七日之旅 

關西2013  Korea2014  

2015.10 日本東京之旅                                                     2016.06 關西北陸之旅

Tokyo2015  IMG_3445

↓↓ 訂房請點這↓↓                     訂房教學文

    1447667892-1360021500_l

你們也可以來這和我一起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