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15  

今年淡水開了一間百貨公司,這間百貨公司的名字叫『名統百貨

而明統百貨裡頭呢,進駐了很多餐廳有小銅板、鳥窩窩、滿堂紅等等......而我們今天去吃的則是瓦城喔!

(下次我超想要去吃裡面的15義大利麵~~~~)

瓦城我之前有在仁愛店吃過,那間還頗大間的有一樓和B1!

統百貨上的餐廳另外的賣點就是可以俯瞰淡水河的景觀,其實我一直很想說

『我覺得淡水河景不會比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差喔!』其實兩個還蠻像的

如果八里的大樓都有像香港的大樓那樣有裝飾燈光,那淡水的夜景必定會吸引更多人潮(笑)

但我想有去過維多利亞港的人可能會覺得兩者還是有差距,但我覺得淡水河景是可以期待的

IMG_9514  

這次雖然已經提早一個禮拜定位了,但沒想到他們的生意超好

靠窗戶的位子已經都被訂滿了,只有最尾端的位子。

一到位子我馬上說『這位子也太爛了吧!』,店主管有聽到,馬上說那需不需要換到前面的位子

其實我只是隨口講的,但我個人也不太喜歡太前面的位子啦,所以就沒換了~

這間店面其實不大,但還是留蠻多空間是給十人以上的訂位者,所以大家也不用怕沒有位子啊!

IMG_9470  

今天不贅述餐廳裝潢(因為我只顧著聊天都沒有到處晃啊!)

直接殺入正題看看我們吃了什麼吧!

上圖看到的桶子則是他們裝飯的鍋子,非常的美。而米有泰國長米台灣米可選擇,而我是選擇泰國米

(來吃泰式料理了當然還是來選擇泰國米嘛~~~)

IMG_9453  

我們這次選擇的是3人分享餐$630+10%服務費的餐點

首先奉上的是可以再讓你調整辣度的辣椒,但我們完全沒用到!因為他們的菜都非常夠味阿

IMG_9458  

首先登場的是蝦醬炒空心菜,一盤的菜量很多,至於蝦醬味嗎?!

其實沒有很濃郁,吃起來很普通。是有看到幾隻很大尾的乾燥蝦仁啦

IMG_9457  

再來登場的則是海鮮沙律沙律的意思就是指我們所知的沙拉!

難怪我們研究菜單都覺得他們的沙律菜色沒有什麼共通點啊!

而這道海鮮沙律很夠味,完全不用再加額外的辣椒就很夠味了,如果在夏天吃會超開胃

冰冰涼涼的口感,配上非常豐富的蝦仁、蟹棒、花枝等~是到非常值得推薦的好菜!

IMG_9459  

從這裡可以看到沙律的料很豐富吧,每一口都可以吃到滿滿的海鮮

並不會因為海鮮價格較高而都是以蔬菜衝量!個人非常喜愛這道菜色

IMG_9464  

皆下來登場的則是來到這種泰式料理店必點的椒麻雞!!!!

份量其實不多,肉稍嫌薄,但炸的非常酥脆好吃。

IMG_9466  

這裡的燈光還真的是不好照,只有一盏明亮的黃光害我橋超久................

拉近看雖然大家可能會覺得很油,其實那是淋上醬料後的樣子和燈光的關係才會誤以為很油但其實不會喔!

但我個人對今天的椒麻雞喜愛感沒有我之前在仁愛店吃時有那麼大的喜愛,感覺少了一點什麼

IMG_9461  

皆下來送上的是檸香月亮蝦餅,吃月亮蝦餅絕對要搭配他們附的甜沾醬吃ㄛ!

脆脆的口感搭配微甜的醬汁,讓蝦餅更添加一種風味

IMG_9462  

月亮蝦餅好不好吃呢?就要看炸的人的功力還有裡面的蝦漿有沒有均勻

吃到目前為止我心中第一名的月亮蝦餅依舊是瓦城無誤!

我也有吃過Lacuz泰式料理吃到飽,我個人覺得他們的月亮蝦餅就超弱的~

整體菜色來說還是瓦城好吃,但是因為Lacuz是吃到飽所以有興趣品嘗多樣泰式料理的朋友們可以去嚐嚐看喔!

像我們那時候就很喜歡點一些名字很奇怪的菜來吃(笑)

那為什麼我沒有寫那篇食記呢?因為那時候跟北科朋友一起去吃就沒有照了啦!還記得後來我們去看了讓我們超失望的3D貞子........

IMG_9468  

因為朋友不吃牛肉所以我們改點三色糖醋排骨

但我不得不說我超推薦他們的糖醋排骨天呀!!!也太好吃了吧~~~~

我吃的都沒有骨頭,而且排骨炸的超級酥脆好吃ㄧ點也不油

這是可以超越我媽超強手藝的糖醋排骨!(能超越我媽手藝那真的不得了欸~)

普通的糖醋排骨一般餐廳會放鳳梨片,而這裡是放亞達枳(palm seeds)棕梠樹的果實,口感亂像花豆的不過是透明版的花豆

IMG_9471  

而甜點方面朋友說不要大家都點摩摩喳喳,於是乎她點了黑糯米冰

吃起來就是甜的黑糯米放在剉冰裡面啦,讓人有點小失望這樣子。所以大家還是快樂的點摩摩喳喳吧

IMG_9474  

此款為冰的摩摩喳喳,摩摩喳喳的是道超超超超超好吃的甜品 來瓦城必點的甜品阿!!

IMG_9483

裡面的料非常豐富,也有亞達枳和綠豆仁沙、西米露、水果等等~

而它上面紅色和紫色的配料我們就不知道是什麼了!但甜甜的還頗有咬勁,很好吃啦~

IMG_9481  

裡面還有個很大的偽荔枝(笑),但我猜應該是紅毛丹啦!!!

長的跟荔枝很像,但沒有荔枝這麼的甜和多汁,所以這到甜品裡的紅毛丹還有包裹鳳梨在裡面喔!

讓你在吃的時候有一點小小的驚喜

IMG_9472  

摩摩喳喳也有熱的喔!但吃下去的第一個感想都是『好椰喔~~~~~』

IMG_9476

飲料方面我們都選擇了泰式奶茶,滿滿的碎冰塊和亮橘色的奶茶正是泰國飲料的招牌阿!

IMG_9479   

如果沒有再加糖的話,單喝可能會有一點澀,但單喝可以感覺的到茶香很濃

IMG_9480  

但我們一致認為在加一點糖漿會更好喝,他的糖漿不會太甜

就算你不小心手滑加太多也不會太甜啦!!只能說這個糖漿太重要了,它讓這杯奶茶更加分

IMG_9513  

最後奉上朋友很想吃的螃蟹但馬上被我們打槍的食物照片。

我們為什麼不想吃嘞,因為吃螃蟹會把手弄得很髒阿~~~~~~~(笑)

IMG_9484  

餐點最後附上的涼糖,我個人超喜愛吃這款涼糖的啦~

自從上次吃之後就對它唸唸不忘

 

吃飽喝足後,店主管還是有再跟我們說聲抱歉位子的安排,讓我覺得這間的服務真的非常好

服務生也都會很主動的增添檸檬水,整間餐廳的服務很棒

 

但美中不足的是剛好我們的位子離他們的工作室超級近,員工一直在那邊進進出出其實有被打擾到用餐情緒

個人還是覺得除非是大聲四人組還是不要選擇做最底端的靠窗位子了~

看景的角度其實也還好,但吃飯一直有人在旁進出還蠻討厭的

 

 

最後附上餐廳資訊

地址: 新北市淡水區中山路8號10樓

怎麼走:淡水捷運站對面名統百貨,10樓景觀餐廳

電話:02-2621-6109

官方網站請點這

FB專頁請點這

※需收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