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uch 782    

嘿嘿 今天就讓我來獻寶吧!沒錯,這次要介紹我的蘋果新朋友 MacBook Air 

一直以來我都不想承認我是個蘋果偏執者,但後來等真正用了他的電腦之後才發現

「原來我已經中了蘋果的毒了!!!」

(但是我才沒有很瘋狂的什麼都要使用他們家的產品啦!)

 IMG_0209

記得第一天收到他來的感覺真的超開心的!這時候心裡又在開始演起內心戲,謝謝公司、謝謝爸媽、謝謝自己(笑)

還記得等他等他我頭髮都快白了(笑)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我是在蘋果的官網上購買的噢!

capture-20130326-162900  

為什麼呢?因為蘋果有個「教育優惠」,如果你符合以上資格的話就可以以較便宜的價錢購買呦!

capture-20130326-163043  

優惠後的價錢有便宜到1~2000元左右,不要小看這筆錢!省下的錢還可以買個新皮套!!

capture-20130326-162740  

一開始在選擇筆電的時候我也想過很多,到底怎樣的筆電適合我?

會使用apple電腦的人又是怎樣的人呢?他的系統比較特別,適合我現在需要打很多報告的學生嗎?

但我後來想想,MacBook Air非常符合我的需求,『輕』,對於我這個很喜歡到處跑的人來這真的非常重要啊!

而且也不用怕想買但不知道要怎麼挑哪款蘋果電腦最適合你,只要去他們的官網就可以看到他們做好的比較表讓你任意比較

你可以從這裡去看、去瞭解哪款的蘋果電腦最適合你!就算對於網路購買摸不到實體的那種感覺也不必害怕

因為蘋果到處都有經銷商你可以去他們的店裡玩玩啊!像我就是玩了好一陣子之後才決定購買這款的!  

IMG_0210 

其實在收到他之前有點跌跌撞撞,在我得知我的年終終於要下來的時候

我馬上在官網下訂,原本預計再過年前我可以拿到我的新朋友跟著我一起去台中玩樂

但沒想到因為他們自己認證的問題導致我在過年後才收到!說真的讓我頗失望的.....

我原本幻想我要在台中裝文青用筆電的說,但還好我那時候還沒拿到不然我想被表妹一弄我可能就全毀了吧

但後來我有打電話給蘋果(是中文不用害怕),他們有發現是他們自己內部的錯誤,有道歉

早知道我那時候應該要凹一些補償才對,因為我媽比我還怕電腦不來他都先幫我刷卡了!

(我發現我真的對什麼事情好像都不太緊張噎~)

但收到的那天真的超級開心,外表盒子就跟蘋果一系列的商品一樣都很簡單

四角的保護套非常厚實,完全可以保護你的電腦不會再搬運的過程中有任何碰撞啊!!

(那四個保護套被我拿來當跨腳的,結果到現在才壞一個)

IMG_0212  

盒子外有詳細的規格,但這些對我來說不重要!因為早在買之前我就已經研究了很徹底啦!

IMG_0215

開箱之後就可以看到這顆讓人非常愉悅的蘋果(笑)完全就是有一種虛榮感瞬間湧滿我整個房間呀!!!!

IMG_0219 

在上面的盒子裡有鋪一層保護綿,讓你的蘋果新朋友不會因為搬運過程受到一絲絲的傷害

這點我個人非常喜愛,畢竟他們的單價這麼高,收到後有瑕疵我會崩潰吧!

IMG_0220

裡面的包裝更是簡單,沒有多餘的東西,只有說明書和電源線、三孔電源線。整個就是簡單到讓人感到不真實啊(笑)

有看到裡面的凹槽嗎,那淺淺的凹槽就是放了macbook air13寸的凹槽呦!說真的我到現在還是有點無法相信,怎麼可以這麼薄啊!

IMG_0229 

這是他最薄的地方,旁邊是我的小老公 i phone 5可以看得出來比它薄很多,就算最後的地方也跟 i phone 5一樣厚而已!

cats  

裡面真的好簡單好空曠,Steven Jobs真的是讓我好崇拜喔!他怎麼可以這麼將商品設計的這麼簡單卻又美麗呀!

我記得我曾經看過一篇報導,他們說蘋果商品的包裝會這麼簡單除了呼應品牌風格外還有個很棒的原因

千萬別小看他們的包裝,其實他們都經過精密的計算過,怎樣的包裝可以節省最大的空間,這樣也可以減少許多的運算成本!

當我看到那篇報導後,第一次發現原來產品的包裝不只需要好看而已,好的包裝還可以省下許多你看不到的成本

1  

超喜歡他們的電源線,採用磁鐵設計,防止別人扯到電源線讓電腦摔到地上

奔郎覺得這個功能實在太屌了!因為我就很害怕我表妹跑來跑去扯到線讓電腦摔到地上啊!

IMG_0233  

鍵盤是凸起來的,比起一般鍵盤不用怕激了很多灰塵或是在電腦上吃東西時掉落的碎片,這種鍵盤可以很簡單的清理乾淨噢~

touch 1019  

而另項鍵盤的優點就是不用怕晚上不開燈看不到呀!!!它會發光!!!這對於我這種很喜歡晚上看影片把電燈全關的人超實用的啊!

touch 780  

看看我的MacBook Air的真面目吧!

為了他我還特別把房間整理的超乾淨(笑)還買了漂亮的淡綠色止滑墊來迎接新朋友呢

 

來說說為什麼我最後選擇了MacBook Air電腦

很多人應該跟我一樣都會疑惑,我們習慣和學校、工作上常用的windows系統,突然換使用蘋果會不會不方便

一般想到蘋果電腦都會想到是設計人在使用的,那一般學生常使用office的話適合嗎?

一開始我也為了這些問題困惑著,還上網查了好多好多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呢?

 

但我覺得如果真的要買蘋果電腦的話,你要先想想看你對電腦的需求到底是什麼

以我來說我只追求「輕」,因為我很常到處跑來跑去,在家裡的最長的時間我想只有睡覺和下雨天吧(笑)

touch 827  

我的需求很簡單,基本上就只有「輕」,而air 13寸也只有1.35公斤而已。

對於一個女生來說這個重量是可以長時間帶來跑來跑去的

那為什麼不選11寸的呢?

因為我覺得那個螢幕太小,很像是有鍵盤的 i pad(笑)

那為什麼不選其他品牌而選擇蘋果勒?

我的原因很簡單,因為我訴求的基本就是「輕」,而不管哪一牌的筆電都沒有蘋果輕,而且比較下來其實和蘋果差不多貴

既然價格都差不多貴了,那我幹嘛不選擇買這顆會發光的蘋果勒!說真的我無法抗拒這顆會發光的蘋果啊!!!

touch 1029

用了一段時間發現,我覺得蘋果電腦真的很好用

它很輕,就算是放在腳上也幾乎感覺不到他的重量,喜歡看影集的我也找到了適合蘋果系統的軟體

一開始我最怕的就是沒有軟體可以看影片和打我的報告啊!!!這樣我才真的會崩潰!我現在都使用快播來看影片 

而害怕的文書處理問題就使用Open Office或者Libre Office他們可以完整相容office的檔案,用到現在我個人是偏愛open office啦!

open office是Libre Office的前身,他們是同樣的團隊制作的,重點是都免錢喔!

網路上很多評價都說根本不用花錢去買Office for Mac,因為那個貴就算了又超難用(笑)

touch 1035  

有看到我的新朋友嗎(笑)其實我原本還真的沒有打算要幫我的蘋果好朋友買套子呢~

要不是因為帶出門一直被朋友念都不幫她買個套子保護一下她美麗的外觀,不然我真的沒想要幫他買勒~

2  

套子我是在sogo的蘋果店買的,一個$2480。說真的要不是因為有禮卷不然我還真的花不下手(嘆)

IMG_0522

它裡面有個拉線讓你可以拉著線一起把你的電腦拉出來,我自己覺得這條線真的天殺的重要

因為筆電放進去之後整個就超級緊有夠難拔出來的!!!!好險有這條線啊!!!!

我很喜歡他的顏色,我想這款套子的缺點就是他開口的地方沒有完全包起來,如果下雨天的話還真怕雨滴到電腦

vscocam-photo-1 (2) 

有別於保護套想要更加花俏與眾不同的朋友們,也很建議大家去貼彩色包膜喔!

詳細可以看這邀約。捷運頭前庄站。hoda好貼創意服務中心│幫你的蘋果穿上特別的新衣吧! 

把自己的筆電包膜之後就有全新面貌也是件讓人心情愉悅的事情!

現在每天都看這心包膜後的筆電嘴角都會不由自主地傻笑中

touch 828

最後為了證明我真的很常帶著它到處跑所以放上這張做為ending(笑)

圖為我去天使熱愛的生活喝咖啡看影片時的照片,那時我還很無禮的請他們幫我的摩卡畫灌籃高手裡的人物呢

沒辦法,因為我最近真的瘋狂地迷戀上灌籃高手啦!!!!說真的我也好佩服天使可以畫出來呀!

希望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電腦和最適合自己的咖啡店啊  

哈哈 我現在正坐在我的愛店之一安克黑咖啡看著夜景、吃著鬆餅打文章呢!

(當然不是只現在啦~我都會提早打完囤著:) )

謝謝我的蘋果好朋友,讓我就算到處亂跑還是可以更新我的部落格壓(笑)

 

 補充 

常常遇到大家都會問我使用到現在的心得,現在補充一下回覆大家的心得喔!

 

因為我平常要上班上課,上班有電腦可以用,所以在家用mac的時間不會很多
家裡雖然也還有一台桌電,但我都只用蘋果啦~~~

(因為桌電是弟弟現在給弟弟用了喔!)

1)用這麼久了我覺得mac很方便的是他可以三、兩指滑鍵
即使你開了N百個不同的視窗也是可以清晰可見,可以很快的找到你要的那個頁面


2)在文書處理方面,有時候openoffice開doc等文件時會有移位的現象
所以我現在其實也很少在用了啦(因為上班時間可以做報告所以也很少用XD)


3)我個人現在是比較常拿來看影片、剪影片和看照片之類的內建功能
i movie 和 i photo真的很好用,如果你喜歡拍照記錄東西想要變成影片的話真的蠻推薦用蘋果的
像我之前就有一門課要拍小短片,就用了i movie拍影片和製作特效
老師直誇很好,還一直很想要幫我介紹其他工作嘞(笑)

 

4)看影片方面我是使用“快播”,大家只要上網google“快播 mac“就可以下載了

快播就像是一般的影片播放器一樣,但是要看的影片要自己在其它有快播的網站下載

我很常使用的大概是這個FUN698影視吧

你只要找到你想要看的影片點進去之後他就會開始下載了,你可以一次開很多讓他跑一下之後就關掉

然後回到你原本的快播軟體去讓它接收(下載),下載時間看每個人家的網路速度不同而定

這段時間你可以去做些別的事情回來之後就有很多你想看的影片拉!

(下載後的影片就算沒有連結網路一樣可以看喔!)

 

5)另外你要想清楚,MBA有個小缺點就是他沒有網路孔喔!
只能用WIFI連網路,如果你沒有網路的話出門在外其實也蠻無用的
(除非你跟我一樣會存很多影片在電腦裡啦XD)
如果你覺得OK的話,那就買MBA吧!


當然,MBA也可以用藍芽和你的手機連網路或者使用USB連接線連網路(我是用i phone喔!)
但其實用了蘋果之後我真心覺得他裡面有很多很讚又很方便的設計
這可能也是要等你真的用了之後然後互相爬文才會知道的小秘訣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