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1.jpg

前陣子我想大家都被新桓結衣的月薪嬌妻還有石原聰美的校對女王大大的洗版吧!

但同期其實還有幾部日劇也是非常的好看,所以又生了這一篇的心得文出來囉~

(本人就是個很喜歡每天都有不同的劇可以看的人,所以都不定時會日韓美劇輪流看)

5e7e3e07867fafc4d32ec82690bb33-1475510050961

校對女王(平凡不簡單校閱女孩河野悅子 校閲ガール)

故事大綱:(取自這裡

愛好打扮的河野悅子夢想是成為一名時尚雜誌的編輯。

在出版社-景凡社今年的中途錄取面試上,悅子陳述了時尚雜誌的魅力並傾訴了自己對編輯工作的熱忱。

當晚悅子接到景凡社的人事負責打來的錄取電話內心大喜。

但是悅子被分配到的卻不是心心念念的時尚編輯部,而是負責檢查原稿是否有錯字漏字,內容是否存在矛盾的不起眼的校閱部。

而且她還在憧憬的時尚編輯部看到了高中後輩森尾的身影。剛一入社,悅子就向校閱部長茸原發起了抗議。

茸原對悅子說:“如果工作得到認可,就有可能把你調動到你期望的部門”。

相信了這一番話的悅子以調動到時尚編輯部為目標,下定決心要努力完成校對的工作。

剛一上任,悅子就被委派了校對懸疑小說的工作。

但是,悅子破天荒的校對方法卻讓負責的編輯貝塚大怒。

大作家本鄉大作發話道:“把這個校對給我帶過來”。悅子的第一份工作究竟將何去何從?

9893aadd475e425a8663e6229e076a6185top.jpg

其實我很喜歡石原聰美的每一部戲,覺得他很會挑戲演。但這部裡面悅子大辣辣的個性和直白更是深得人心啊~~

如果有這麼活潑的同事也是很HIGH~~

161017-4339-6-PPSqd.jpg

看這部其實不單單只是劇情,更吸睛的絕對是悅子每一集必換7套衣服不同搭配的樣子啊!

(默默覺得超猛,這部戲的造型師一定很忙碌啊~)

d2071411.jpgqZqZnqOalKWdraw.jpg

只能說不管事怎樣的衣服還是要靠有顏值才可以撐起來!!!!

不過這部戲有很多衣服的搭配也是很推薦一般上班族,沒有特別的華麗誇張,多的是一種俏皮可愛感

f_19011792_1.JPG

右下角的睡衣系列,我就真心地感受到時尚還是需要顏值顏值顏值!

feature25.jpg

但是上方這系列的我就好喜歡~整個很帥氣啊!

好啦,說了這麼多如果喜歡看日系打扮的人這部絕對要追,但追得不是劇情而是女主角的打扮啊(誤)

回歸劇情,這部悅子的超正向思考真的會讓人省思,即使這不是他最想要的工作但是他還是很努力

努力地想要成長希望有一天可以跳部門到最想要的時尚編輯部,但是他對自己的工作也一點也不馬虎

還是抱持著很大的熱忱和事事求實,對於我們來說真的很需要向悅子學習他的工作心態啊~

(這部的Love Line個人覺得普普,最大的亮點還是在女主角上喔~)

7PrRNF3

月薪嬌妻(逃避雖可恥但有用 逃げるは恥だが役に立つ )

故事大綱:25歲的森山美栗(新垣結衣飾)單身一人,研究生畢業後沒有拿到內定

成為派遣職員後又被解僱正處在無業狀態,無人問津居無定所,飽嚐生活的辛酸。

就在這時,森山的父親實在看不下去,作主讓她到36歲的單身職員津崎平匡(星野源飾)家幫忙做家事。

森山把津崎照顧得無微不至,得到了他的信任。然而因為某種原因,森山還是丟了這份工作。

就在這時,對於未來充滿了不安感的森山,突然對津崎說“像就業一樣結婚如何?”做超級認真的津崎經過仔細討論,

提出與森山契約結婚。二人對周圍人保密,開始了“雇主=丈夫”“僱員=妻子”的婚姻生活。

沒有任何愛情的兩人住在同一屋簷下,慢慢地,愛幻想的女人和高齡處男彼此產生了微妙的感情。

(線上看與原文,請點這)

不過我想這部大家一開始都是被可愛的結衣所吸引啊~~~~

還有這部的片尾曲的舞蹈也是掀起一番熱潮,雖然我實在是有點不解(個人覺得PPAP比較有趣

 一大堆的舞蹈影片中,這是我目前看過最有淡淡哀傷的一支舞蹈啊~

wssdXQ0.jpg

 其實我覺得這一整個故事裡很妙的是,真的會有人答應這樣的生活模式

光是一開始請平匡雇用他為主婦這個想法就真的很猛了,最後還真的成真(嘆)

其中他們兩個的互動也越來越明朗也是讓人看得好心急啊~ 

0gQErOj.jpg

平匡真的很可愛,其實只要多注意一下應該很快很多人就會發現是假的啊~ 

IxVWr3T.jpg

默默覺得上頭這句話整個很怪 哈哈 

但我還蠻喜歡風見這個角色的,他對自己的喜好分明該斷就斷不會有過多的留戀或牽拖啊~

最後的戀情發展也是讓人有點意外地說~

pJyZnqOemJ_Vq6Q.jpg

 其中我很喜歡看美栗對他和平匡的生活各式各樣的幻想,會讓人覺得他真的是一個很可愛又有想法的女生啊~

d2181824.jpg

甜蜜蜜的星期二擁抱日 

0e915576e1ab79e30b60c796c2ddc318.jpg

我很喜歡這部的劇情, 美栗一開頭的遭遇我還真的想不通為何老闆不選擇它反而要選擇另外一人呢?

但隨著故事的發展我很喜歡看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兩人之間對彼此感情的猜忌和幻想

隨著女方的主動以及男方逐漸的放開心胸去接受和追求,真的是讓人看得很想要旁邊也有個伴啊!!!!

尤其是星期二的擁抱日,美栗真的太猛了,都會想到這一些有的沒的(笑)

1142552827_o

Sniffer 嗅覺搜查官

故事大綱: 針對特殊性重要犯罪,華岡信一郎(阿部寬飾)憑藉超越常人的敏感嗅覺常常成為解決案件的關鍵人物,人稱sniffer。

他與人情派的小向刑事(香川照之)組成搭檔,通過現場留下的氣味,揭露犯罪嫌疑人的真面目。

(線上看與原文介紹,請點這

eVf2i.jpg

會發現這部劇的原因是剛好又在鬧劇荒,正在搜尋新日劇的時候發現阿部寬的新劇啊!

他飾演著一位可以聞到各式各樣味道而且可以靠著氣味分析到事情的經過和那個人的一切(真的超猛)

雖然每次他開始要吸氣的時候都會拿吸鼻器把鼻子裡的金屬拿掉這段有點不舒服外,但是看在是阿部寬的份上我可以(喂)

記得上季向井理也有演可以看到各式各樣味道的人,不過那部我真的無法靠著對向井理的熱愛看完啊...兩集就棄劇。 

x240-6_1.jpg

 這部劇情蠻緊湊的,總共只有七集。喜歡追劇的人大概一天至兩天就可以啃完!!

我很喜歡阿部寬和香川照之在裡面角色的互動,一想到原本在半澤直樹裡的壞人在這部裡演一個被主角小玩弄的刑警就有點Q啊~

ScreenHunter_550 Jan. 06 11.28.jpg

 意外來到小向刑事家作客的華岡,小向刑事的媽媽很有趣,他超級關心自己兒子什麼時候才要結婚的啊~(那個椅子根本亮點)

ScreenHunter_549 Jan. 06 11.27.jpg

 這部戲好看就在於華岡的鼻子真的超猛阿!!!

但要說是鼻子很厲害之外,其中靠著人性的分析也是可以看出很多端倪

像這集破解哪一幅畫才是正品不是仿冒的膺品是真的超猛,看得讓人很緊張啊~

ScreenHunter_551 Jan. 06 11.28.jpg 

 推薦大家來看這一部Sniffer 嗅覺檢察官,雖然版上的人討論不多

但我覺得這是一部簡潔有力的好劇啊~

lady-da-vinci-no-shindan

醫療團隊 達文西女士的診斷

 故事大綱:講述的是一群女醫師的故事,在疑難雜症面前,她們將會如何解開疾病之謎呢,又會如何對待患者呢,相信會給我們些許啟發。

(線上看和原文,請點這

醫學團隊女醫生們的診斷.jpg

 醫生類的劇情也是我在日劇中很喜歡看的題材,這有別於一般以男性醫生為主角

主角們全部都是女性,但之中的每一個故事都會讓人省思現在的醫療啊~

最近對醫院看診這件事整個很有感想,自己的想法是要找一個自己信任和對的醫生真的蠻難的啊~

病人有問題去提問的時候也希望可以得到一些溫柔一點的回答啊!!!我不就是不明白才問的嗎?還是你喜歡病人自己查網路訊息不斷地嚇自己呢?

(最近遇到好多醫生讓人頗無言,當然也了解大家看診人數很多 喂)

雖然有點偏題了,但我真的很希望世界上真的能夠再多一點像橘醫生這樣站在病患角度思考的醫生啊~

246265.jpg

橘醫生很有趣的是他總是會看到許多的小細節和去想其中的原因,雖然他每次都故意讓研修醫田園醫生去做一些測試和實驗(笑)

默默覺得有很多片段都比較像是在整田園醫生啊~~~但知道原因後真的會很佩服! 

2076784_201608150609425001471208418c.jpg

劇情總是美好的,現實的醫療中不可能一個病人有這麼多醫生在看啦!

(除非是超級VIP吧!我們還是乖乖的健保房吧.....) 

ScreenHunter_552 Jan. 06 11.33.jpg

ScreenHunter_553 Jan. 06 11.34.jpg

 身為腦神經外科醫生的橘醫生,其實她自己也知道看得見真央是幻覺,但就是不捨得讓再次離開。

我很喜歡看她和女兒真央之間的互動,每次當他遇到困難卡關的時候,真央總是可以給橘醫生一個想法讓他換個角度去思考

就像我們常常對一個點在鑽牛角尖,有時候如果重新拼湊起來的話就會發現中間奇怪的地方了!

這部當然也是推薦,會讓你對醫療又抱持的多一點的希望(笑)

shinya-shokudo-4  

最後怎麼可以忘記我們的深夜食堂(東京故事) 呢?

故事大綱就不多說了,當然是圍繞著這間食堂裡的每個客人的故事啊~

還有每一道簡樸但是又讓人肚子很餓的美食,沒有麵的菜湯麵還有從日本追到韓國的蛋包飯!

有興趣的大家可以直接看上方的預告影片解饞(喂)

ㄧ直都很喜歡深夜食堂系列的故事,也看過韓版的深夜食堂,只能說不管韓版和日版都好好看啊!

不知道什麼時候也可以來個台版的深夜食堂呢?

台灣的宵夜美食可是很厲害的呢!(說到這裡默默覺得肚子開始餓了)

 

以上是推薦的日劇給大家觀看,如果大家也有推薦的日劇也不妨在下面留言給我知道囉!

謝謝!! 

你們也可以來這和我一起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