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繼上篇我們在蠟像館遊玩過後,我們決定拋棄維多利亞港八點的幻彩詠香江了(燈光秀阿~~~) 
再蠟像館裡排隊排的有點累,加上剛下飛機後狂跑行程的小疲勞所以我們決定先找間店坐坐。
2
這裡有一間view超好的咖啡shop!可惜我們去的時候人爆多整個大滿 
不然坐在這靠近窗邊的位子看風景可是一目瞭然阿
3
於是乎我們到山頂上的『翠園餐廳』喝杯飲料休息一下(因為才剛吃完添好運嘛~~~) 
其實後來想想有點小後悔我們兩個吃的戰鬥力有點薄弱,都沒吃到什麼東西狂吃飲茶 
翠園餐廳是香港有名的連鎖餐廳,基本上你去每個點都有一間翠園!
(完全不用怕沒東西吃,而且蠻多間是24小時營業喔!)
4
山頂上其實有免費又強大迅速的WIFI可以使用喔!(我一度不想走)
休息完後我們進去準備要去看夜景了~但是必須不斷的轉來轉去坐手扶梯
 5
上去之後因為時間其實還非常無敵的早,天色完全沒有要暗的意思
所以我們決定先卡好位子,因為背後人群一直不斷的湧進阿!!!!!
默默的吹著微風看著這片風景,其實心裡還蠻舒服的~
雖然知道住在那裡面建築物裡面的人口袋都很深(還有超多游泳池欸!) 
但是在上面俯瞰的感覺真不是蓋的~~~ 
開始慢慢的等待天色暗下(OS:快點給我天暗天暗,我想看幻勇彩香江!)
6
於是摸摸開始了,幫我拍~~~的無限迴圈!(從蠟像館到太平山頂,我拍了好多阿~)
雖然摸摸是仙女,但是挖奔狼是看的很膩啦 哈哈
7
oh yeah~我也來拍張我和這片無敵風景的合照囉!!! 
眼睛順便在搜尋帥勾在哪裡啊!有個可愛的小DD!!
8
APP使用『相機360』好險摸摸推薦,阿筑告訴我還有這種玩法~~ 
(是的,我們附近全部都是外國人喔!!各種族群的人都在等待著天黑)
9
哈哈 雷達發現站在我旁邊的是個帥氣的外國爸爸喔!
假借照風景之意,行偷照帥氣臉龐之實
10
美麗的風景是需要耐心的等待的~~~~
雖然天色亮亮的照下來也很美,但是人家就是想要天黑黑的亮亮夜景嘛~~~
11
長知識時間
世界三大夜景為:
香港_維多利亞港
(也有人說是從太平山頂上看喔!因為山頂上可以看到香港島和九龍島喔!)
日本北海道_函館 (從函館山看,日本譽為『百萬夜景』)
義大利_那不勒斯灣  (可以在卡馬爾多利山上欣賞夜景喔!)
好想要征服另外兩個夜景喔!!!我已經解決掉一個囉! 
12
邊等邊看風景,這時候有個小DD站在我旁邊。 
因為他很矮所以有點看不到,而且旁邊的人群已經聚集很多了
(耳邊傳來的都是一堆高手拿著單眼相機喀擦喀擦的聲音,請問是要照我嗎?揪咪^______<)
於是我這個超NICE的大姐姐,當然讓了一點位置順便跟小DD一起用英文聊了一下天
但是我懷疑他好像聽不懂,我想應該是他害羞吧
站在一旁的爸爸也很害羞的謝謝我們讓了他一些位子一起分享這個風景。
13
為了等這幕,我們等了好久有兩個小時吧? 
旁邊的小DD用著爸爸的數位相機很開心的在試拍(好想知道在他眼裡的香港是怎樣喔!)
除了爸爸教他怎麼用之外,還有個很熱心的華僑看到他們似乎不太會用 
所以就用很流暢的英文教他們怎麼照了(哪天我的英文才能這樣呢?!)
14
每次看到我自己拍的照片,都覺得我好厲害喔
而且這時候我們後面有個又高又帥的帥勾,在我們的頭頂上照像捕捉的這美景
(長的高的人就是吃香啊!!!) 
那時候還想說為何頭上一直有喀擦喀擦的聲音,一抬頭看那位小帥勾回我個迷死人的微笑
立馬原諒他在我頭上照相
15
默默的往向左邊一看,看到這邊的住家還蠻羨慕的。
每天坐擁著欣賞這個無價的無敵美景,當然那裡都是超級有錢的人才會住的啦!
我記得之前好像有看到報導那裡一坪價值不斐啊!聽說還有香港大牌藝人住在這裡喔!!
16
這張是不是超適合拿去做明信片的!!!!!!
當然美景還是要搭配好相機加上微調的後製囉~~(真的我只有微調!)
18
17 
從太平山頂上可以俯瞰維多利亞港整個美景,其實也有人說香港世界三大美景之一是維多利亞港
各派說法都有,但對我來說其實就只是欣賞的角度不同而已。
看的都是同樣的建築物,但是從不同的角度看的磅礡感很不同
19
這幾個建築物是裡面我覺得很特別的,建築物外觀的燈彩會有很多不同的顏色互換著
交叉的那個(右下)是裡面最早亮起來的!
照片真的照不出來當他們在你眼前亮起的那種流動感(尤其是右上)真的超美
20 
其實在邊照的時候我心中默默的覺得,我個人似乎比較喜歡那種遼闊的原野降下的夕陽 
不是那麼的喜歡因為科技的進步所造成的燈火通明(北極熊要哭哭了,都快融化完了~)
但是當你站在那看到這整片夜景的時候,卻又覺得興奮因為時代的進步才有這些美麗的燈光、色彩
唉呀,人總是矛盾的~~~但是我個人還是最喜歡夕陽緩緩降下把天空染色的過程了!
21 
雖然我們在這裡待到了七點多,聽摸摸的爸爸用line聊天說,此時的台北已經全黑了!
這時候在香港的我們天色其實還是有點亮。我們兩個都覺得今天天色暗的好慢阿~~
是不是因為燈光太亮了,所以天才不暗呢?
22  
最後附上摸摸無限迴圈的『幫我拍』畫上完美的句點阿~~~
(雖然我一直賞給他無限個白眼 哈)
因為我們還要跟大家一起擠下山啊!!!!!
23
不誇張,人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多的啦!!!!
這個人龍已經迂迴了快10圈喔!!!但是人還是超多,而且上面還有很多人還在看夜景!
想當然爾我們絕對錯過維多利亞港的燈光秀阿 

但是值得開心的事,山頂纜車班次很多而且開的很快
所以排隊的其實沒有排很久,因為一台車可以擠進去很多人喲!
而且這時候的人都很有禮貌有秩序,沒有討厭的白目在亂插隊了


推薦大家到香港一定要撥出個時間去太平山頂或者維多利亞港喔!!
 

 

延伸閱讀 

2013.09 京阪奈五日之旅                                                2014.07 南韓七日之旅 

關西2013  Korea2014  

2015.10 日本東京之旅                                                     2016.06 關西北陸之旅

Tokyo2015  IMG_3445

↓↓ 訂房請點這↓↓                     訂房教學文

    1447667892-1360021500_l

你們也可以來這和我一起玩耍!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