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975  

(阿呀,奔郎不小心露全身了!!!這張到底是誰偷照的)

今年暑假,終於和朋友重返花蓮遊玩了!

找了很久的民宿,終於找到覺得很超值的民宿。

找了很久的行程,終於歸劃好了有別於之前去時的行程。

三年前,從士商畢業我們的畢業旅行不同於別人選擇墾丁大街

(話說,我到現在還沒去過墾丁)

我們選擇了花東旅行【花蓮】

(聽說自從我們去後,學弟妹們也都選花蓮,可見我們稍有影響力。花蓮真的超美的)

IMG_4942  

之前的畢業旅行我們都走山路,所以這次我們決定要往海邊走

但是必去的當然還是七星潭啦!!!(永遠忘不暸在七星潭吹風玩水的感覺)

這次我們有找了賞鯨和海洋公園的套裝行程,價錢因為是學生大概$1600(我們選擇有全程接送)

但至於是哪間旅行社呢?我在這就不說明了,因為在接洽他們時讓我有不好的感覺

IMG_4949  

搭上賞鯨船準備出發。

這天的天空真的超藍的,天氣好到我在船上還是帶著太陽眼鏡(笑)

IMG_4929  

出發前妝髮還沒毀掉之前,殊不知ㄧ上船選錯位子完全毀掉阿

cats  

提醒大家,搭船出海遊完一定都要記得穿上救身衣ㄛ!!

(這讓我們亂開玩笑說,有種大ㄋㄟㄋㄟ的感覺)

IMG_4940  

出海的水花,說真的這海水真的很鹹

我是在有點無法站穩的狀態下拍下這張照片的(笑)

IMG_4939  

每艘船上都會有船長和解說員,話說其實我覺得我們的解說員講解的很好

雖然我們一路上都在追海豚和被潑的析哩嘩啦驚聲尖叫

誠摯的認為,最好的位子就是坐在船頭,不會太濕又很快的可以發現海豚

(缺點應該是,怕暈船的人不要好了。上上下下有種在玩遊樂設施的感覺)

IMG_4964  

在我們去之前,遇上颱風天,所以我們要出發前很緊張!

不枝道會不會天氣很差結果錢都花了還沒玩到

(事實證明我們是群幸運的女孩,有超級大太陽陪伴我們降子

船上的解說員也說最近因為天氣的關係他們都不能出航,會很努力的幫我們搜尋海豚們的

IMG_4968  

(一路上看到很多不一樣的船,頗好奇這艘船是要幹嘛的?超大一艘~~~)

至於有沒有看到海豚和鯨魚?

是的,我們有看到海豚,鯨魚很難找到。

今天牠可能心情不好不想出來跟我們玩樂吧(笑)

那為什麼有看到沒有照片呢?

因為船實在有夠晃,而且海水一直狂噴上來奔郎整身溼答答

為了避免我的相G從此離我遠去,奔郎就沒有照了(早知道我應該要搶二樓坐)

而且後來我避免暈船所以就回位子上睡覺,話說穿上救身衣很好睡欸。感覺有個枕頭粉好睡

IMG_4962  

回程的路上還看到有人在玩這個,我也好想玩玩看喔~~~~

回到陸地上的感覺超好,一點也不會暈。因為我已經睡了一覺(笑)

但是整身還是溼答答的,但這並不要緊!

因為我們要去七星潭看海阿

IMG_4978 

搭著計程車一看到這個就有種畢業旅行的回憶都回來了的感覺

IMG_4980  

(話說奔郎每次都覺得這種樹有種讓我在外國的感覺

IMG_4981  

朋友看到這麼不免俗的又來個仆街一下(其實是被我慫恿的這樣)

IMG_4983  

看到這塊大石頭才真的有種又回來花蓮的感覺(笑)

我可是等很久才照到這張沒有任何閒雜人等的照片耶!一堆大陸觀光客等著合照~

IMG_4996  

來到這裡的時候天氣有點快下雨的感覺,默默的飄著小雨

IMG_4998  

我最喜歡的海邊是想這種石頭的海邊,因為沙子很難清理啊!!!

而且石頭沙灘還可以很舒服的躺在上面

這還是大理石石頭喔!

IMG_5002  

來到海邊不免俗的就是要照一張這樣子的照片阿

海水冰冰涼涼很舒服,但請別小看這浪花,有一次浪花很大我們兩個還差點跌倒嘞!

所以請大家注意安全不要離海邊太靠近喔!!!

IMG_5009  

IMG_5083  

IMG_5041  

IMG_5056  

轉頭一看會看到另一區,有天然的小水池可以讓小朋友玩玩水,疊石頭。

IMG_5042  

這像這樣,在這淺淺的水裡爸媽都會很放心的讓小朋友玩玩水。

這妹妹頗可愛的,讓我一直想看他在玩什麼

IMG_5011  

而我們呢?!則是讓我們的腳泡在水裡舒服一下

之後就很快樂的躺在石頭上休息、上網(走到哪都想打卡一下降子)

↑↑↑↑怎麼突然覺得我們的行徑有點老人味(大驚!)

1  

ㄏㄏ我們還是有青春洋溢的時候拉~~~

只是剛剛還是稍微的有點小暈船嗎

 IMG_5071  

明明剛剛賞鯨天氣還好到一個不行,但我們下午在七星潭玩耍的時候就已經陰陰的了

IMG_5063  

雖然我們一直說這個叫做『七星潭』

光聽字面上的意思很多人可能會以為他只是個潭,但看到照片卻又開始疑或這明明就是海呀!

長知識時間

七星潭如此美麗的名稱,據說是位於花蓮師範學院和花蓮機場一帶,早年有零星湖泊散佈,後來因建設需要而填實

而現稱的七星潭,是指美崙工業區和花蓮機場以北的地區,有斷層形成的海峽與優美的弧形海灣,具有豐富的自然人文景觀。

另一說七星潭名稱的由來,則是說明此處為極佳的觀星地點,據說在天氣晴朗時仰望天空,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北斗七星

另而加上周圍潭水及稱為「七星潭」這裡也是天文學家們觀星的勝地喔!

↑↑↑↑所以這樣大家有了解一點原因了嗎

IMG_5072 IMG_5073   

快要離開的時候看到有人在海裡面游泳,其實我看的膽顫心驚

因為今天的浪很大啊!!!雖然看似平緩但是我們還是不能小看大自然的力量呀!

一開始我們也傻傻的以為退潮浪還好站的離海很近,殊不知慢慢開始漲潮了

海浪很快的上來,如果沒有站穩真的很危險耶!(我和臉圓有被驚嚇到

所以大家不要小看這平緩的浪而忽視它的危險性喔!

IMG_5087  

IMG_5092    

最後我們準備離開時還看到這位很有趣的老夫子(笑)

大家如果有去七星潭玩耍的話可以去跟他買個冰喔

IMG_5094  

七星潭附近也有個柴魚博物館,時間允許的人可以過去看看囉!

(我們完全只有坐著計程車路過這裡 笑)

 

 

在七星潭的時間感覺過的特別快,照了很多張照片。

有些時候回歸大自然是一件很舒服的事情

看看海、吹吹海風,靜靜的躺在石頭上,看著天空放輕鬆。

拿根現烤的香腸(垃圾別亂丟啊!)

之所以會喜歡這個地方,我想最大的原因就是可以遠離原本生活煩躁的心情

在這裡什麼也不做,放空就好,讓自己充飽電再回去奮鬥

我喜歡花蓮,好山好水好清新。

 

maybe you want to know...

【花蓮民宿】城市角落_中山館│夢想中的房子

【Let's Go to 花蓮】自強夜市、第一家烤肉串、蔣家創意棺材板、公正街包子、五霸焦糖包心粉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賞鯨 七星潭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