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前陣子有天在電視上看到花樣爺爺的韓國旅遊節目邊看邊笑,爺爺們來台灣的自由行好快樂的感覺

後來也發現其實有些地方我都沒去過耶,像是今天這篇裡的東西全部都是初體驗

其實換而言之這篇根本就是臺北的一日遊啊(笑)

 

先讓你們看看花樣爺爺們去故宮博物館的影片吧!

不瞞大家說其實我是看了這個才知道原來故宮博物館這麼偉大,害我有種想要看完全部文物的想法

但經過那天去之後的感想,我想我還是算了吧(笑) 

12199031216_7782694989_o 

第一站我們來到大陸人、日本人最愛的故宮博物館

沒錯,這裡全部都是大陸人啊!但最近可以多聽到一點韓國人的聲音了~(花樣爺爺太偉大了!)

不過這裡也有很多外國朋友啦~心想他們真的對這些文物有興趣嗎?! 

5 

 裡面有一區是屬於現代藝術的地方,博物館裡面禁止拍照但唯獨這區有明顯的牌子寫「可以照相」喔!

這裡可以看到古裝修改成現代衣服的模特兒(笑)這衣服真的很好看!

4 

也有很多互動遊戲可以跟人互動,例如這個花瓶,它會隨著站在感應區域的人不同而有不同的花瓶顏色 

6 

而這區超酷的是你可以去那些瓶子後面,後面有個感應臉孔的裝置

等他感應完你的樣子之後,就可以去前面的大螢幕看你被截取下來的臉在螢幕上喔!

在這裡可以看到與許多現代技術一起應用出來的作品,讓人覺得博物館不再是呱躁乏味的!

話說當我第一次看到翠玉白菜本人的時候,其實個人震撼度沒有肉型石大

看到肉型石本人的時候真的大震撼欸!原來社會課本都騙人!

原來真正大小的肉型石很小,才一丁點大而已,課本也放大太多了吧!

但是認真看了之後真的覺得肉型石好酷,他完全就是塊滷肉無誤啊!

IMG_4486 

接下來要去的也是觀光客必來的小籠包名店「鼎泰豐」啦!

這是我第一次吃鼎泰豐,久仰他的大名了,看到他們分店開的國家數真的令人佩服

IMG_4487

鼎泰豐的娃娃上拿的是擬真的小籠包喔!做的超級精緻的~

IMG_4481 

IMG_4482 

 看看菜單,其實看似好像好像要等久一樣

但其實翻桌率超快,沒有等很久就有位子可以入座了!

IMG_4483 

IMG_4485 

怕無聊的人還可以去逛逛旁邊的小禮品店,或者看看貼在牆壁上的報導(笑)

IMG_4493 

IMG_4492 

店內環境位子頗多的,隨桌都有放個可以放包包的籃子,而且還有布可以蓋上

IMG_4496 

 小籠包$200/十顆

IMG_4497 

IMG_4503

每個都看起來要爆漿的感覺(笑)

IMG_4499  

不過說實在的吃起來沒有想像的好吃,是很多汁沒錯

但味道稍嫌清淡了一點,感覺就是少了那位一味

IMG_4504 

朋友大推的排骨蛋炒飯$200 

IMG_4506 

 吃起來也不是多麼讓人驚豔啊!我和阿容都覺得很普通~

排骨是很好吃沒錯,但是這種程度一般便當店也可以做到啊!

蛋炒飯方面很清淡,炒的粒粒分明,但整體來說很普通啊.........

cats 

 芝麻大包個人也覺得還好,總之這餐就整個還好。不過芝麻味很濃厚,當甜點來吃是不錯的選擇!

可能是因為太期待而導致覺得一切表現的都還好吧(扭)

2 

接下來就走一小段路去吃 Ice Monster啦!

沒錯,今天完全走花樣爺爺的行程!不過我們比較幸運的是一去就有位子,等我們入座後外面就在排隊了

IMG_4524 

 珍珠奶茶棉花冰$180

IMG_4527 

份量真的超大,可以兩個人一起食用,我想ice monster我就不用多說了吧(笑)

IMG_4529 

不過第一次吃茶味的棉花冰感覺還蠻酷的,切住要記得兩個人點一份就好了拉!

不然吃不完自己又被冷的皮皮挫多慘(笑)

要走之前看到旁邊的一對日本情侶各點一份他們看到分量就傻了 

3 

而冬天的產品有這個大四喜$80

一份的分量就是這兩個,吃起來頗有咬勁,可惜的是我們不應該點珍珠冰

因為太多澱粉了,這樣吃的肚子好飽(笑)

不過我比較建議夏天來吃ice monster,冬天的話我比較建議大家可以去吃附近的東區粉圓

東區粉圓便宜又好吃,而且吃完一碗肚子就超飽的!整個CP值超高啊~

 

最後我的臺北一日遊就差不多到此結束了(笑)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在東區的各個小店和百貨公司裡亂晃了啊~

不知道我今天的觀光客臺北一日遊還算成功嗎 

 Eat Play Sport

 

延伸閱讀

捷運忠孝敦化站│天狗日式串燒│台視巷弄附近的濃濃日本味串燒 

國父紀念館站│朝鮮味韓國料理│平價又有50種小菜吃到飽! 

國父紀念館站│Toast Chat│貓奴融化的所在地 

Christmas Party│TGI FRIDAYS忠孝店│畢聯小妞的聖誕趴❤ 

松菸誠品│VVG Action 好樣情事│動作準備好,Action!  

台北東區│美好年代 Belle Époque│台灣人才懂得珍珠奶茶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