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回來也有一陣子了(其實也不過一個禮拜 哈哈)

但這次跟以往不一樣,以前還要上班,現在是放空的一段時期好像更應該要好好的把照片整理完全齁

聽朋友說他十月也要去韓國一趟,我想我應該可以在十月前把文章都打完吧(?)

還是其實正咩根本不會看到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首圖應該是七天六夜的精華版,好久沒有用組圖了突然有點不熟悉

這趟韓國行說實在的我自己覺得七天有點太長了,或許是因為旅費不夠吧?!

如果等哪天我們真的到了財力穩定可以大肆的花錢享受人生的時候,七天哪夠啊(笑)

但對於現階段的我來說,七天有點太長了 哈哈

(對於只去首爾來說拉,因為錢不夠不然我也想去釜山啊!) 

1404776999.069793.55

話說,我的阿橘已經跟我去了三個國家冒險

這次真的辛苦它了,這次真的差點關不起來啊!!!(遮臉)

我的阿橘已經小變形了好恐怖,只能說要去七天而且會買很多東西回來的國家真的要帶大一點的行李箱

阿橘只有24吋,辛苦你了~~~~~~~~~~

它陪我度過香港的三天兩夜、日本的五天四夜、韓國的七天六夜,韓國的這次我真的關起來後再也不想打開它了!

因為我怕他根本關不起來啊!!!!!

(超怕行李箱壞掉然後還要在韓國買一個新朋友的

1404811350.217741.7

 來到韓國第一件事除了買T-money卡外就是要買香蕉牛奶啊!

好像沒有喝到這個就像沒有來到韓國一樣,但其實我沒有很喜歡這口味 哈

下面我還很貼心的做了排名表勒  哈哈哈哈哈哈

但認真的覺得一般超商賣 ₩1,300一瓶好貴噢~大家還是快樂的去E-mart或者樂天掃貨吧!

喝起來比較不會心痛,雖然我在國外最愛的還是各式各樣的維他命水 哈哈

不懂為什麼台灣沒有人進啊?!每次出國看到我都會買個幾瓶來喝,真的好好喝噢~

1405098674.892053.32

 四款牛奶的排名我最愛的是藍色的light版香蕉牛奶,比起正版的綠色香蕉牛奶更順口好喝

應該是喝習慣不太甜的飲料了,正版的太甜了啦!建議大家可以先買單瓶試口味之後再去超市大買啊!

我覺得草莓牛奶也不錯,哈密瓜就普普了,不是很喜歡~

但其實我覺得最好喝的絕對是三角形的咖啡牛奶!便宜又好喝啊!!!!!這次還有帶回台灣繼續喝呢(笑)

在韓國真的會咖啡、牛奶大上癮,除了兩步一間咖啡店外,店裡面各式各樣的牛奶真的讓人很難下手啊 哈哈

1405576717.134981.IMG_1165

在韓國的日子裡說真的我們算很少搭地鐵的,因為我們每天都很快樂的搭各式各樣的公車

只能說我們住的地方太方便了,剛好有公車都有到我們想要去的景點啊!

雖然每天回住宿因為離地鐵有點距離又懶得走路都搭公車有點小浪費錢,不過搭地鐵轉公車免費所以其實也還好拉!

話說韓國地鐵、公車不管你做幾站,用卡刷的錢都是 ₩1,050說真的頗划算

就算一開始搭公車扣 ₩850轉搭地鐵也只會在扣 ₩200補到 ₩1,050

看似每天都在刷卡其實錢也沒有想像中扣得快啦!

覺得他們的地鐵很乾淨雖然可以吃東西(?)較常是看到喝飲料啦~

但還是保持得很乾淨喔!但不得不說我還是很愛臺北的捷運,因為他們的地鐵真的很熱啊!

做了幾趟也不是每個車廂都很涼,有點頗悶熱有點蠻涼的,不像臺北捷運一進去就超涼爽

導致我們後來實在忍不住了買了摺疊扇也就是大爺員外扇在地鐵裡一直搧風 哈哈哈哈

胖子怕熱受不了啦~~~

1405576728.513710.IMG_1149

 而且他們的地鐵常常會看到這個災難急救包設置,想想在台灣好像就沒有看到過齁~

噢對,有些站不像臺北站與站就在對面而已(像上圖)

有點是在另個月台所以大家要下去之前一定要再三確認喔!不然下錯了還要爬長長的樓梯上來真的會想哭

他們幾乎都是超高的樓梯很少有手扶梯的(哭)

但我們很幸運也很聰明我們都沒有下錯過 搭乘地鐵的經驗還不賴,雖然他們路線很複雜但其實搭個兩天就會熟了

建議大家排行程的時候儘量不要排太遠,尤其是要換線的地方轉一次就好了,轉到三次就真的會崩潰 哈哈

建議自己一定要下載中、英、韓的地鐵地圖,中文是自己再找的時候方便(有時候有的地方有中文)

英文和韓文是如果真的不知道可以問路人,或者在上面還沒真正下到等車的地方時看指示時才知道在講什麼

雖然有號碼,不過號碼僅限於已經在等車的地方確認沒有下錯,韓文和英文的站名可以讓你看得更清楚

因為有時候同線的站,兩邊出口只會寫往那方向會經過什麼大站,所以還是要拿個地鐵圖對一下

但其實我個人超愛已經在下面等車地方時玻璃上貼的透明地鐵圖

那個圖做得超讚的有中文韓文,也會告訴你在哪站可以轉線然後在幾之幾車廂轉最快

一開始還想說為什麼朋友這麼強都知道要去做哪節車廂勒,只能說韓國的觀光交通和資訊真的做得很好

等你回來後就會感受到和台灣的觀光有很大的不同,他們地鐵的缺點就是高聳的樓梯太多了啦!

請大家最好要一直大爬樓梯的準備 

因為他們地鐵發展得比較久,我們在臺北被寵壞了到處都有手扶梯,韓國的地鐵你真的會想哭 哈哈哈哈哈

看到偶爾出現的手扶梯的時候真的會像看到救星一樣開心

1405576719.220417.IMG_1161

也因為地鐵的樓梯實在多到一個誇張而且頗多都超級高的!

我們都很佩服韓國的阿公阿嬤,老了膝蓋不是都會不好嗎?!

他們怎麼還可以這樣健步如飛,有好幾次我們都還被老人超越噎~

到底是我們走太慢還是他們太強啊!(笑)

真心覺得韓國的阿公阿嬤好強啊~

1405576734.965995.IMG_1138

 我們算是幸運的,每天都幾乎以公車代步省掉了很多搭地鐵思考和爬樓梯的體力、時間

你問我搭公車難嗎?其實我也不懂,因為我們的房東人超好而且剛好住的地方有臺超強的710每天都帶我們去趴趴走

所以讓我們省了很多力氣,公車的站名到站圖一般都是只有韓文和英文比較多

但新版的就有中文了,很開心我們第一次搭神車710去廣臟市場的時候他幾乎經過了我們每個行程的地方

也讓我們之後都搭著他到處走了,只能說再搭公車的時候要注意看看窗外啊~

聽聽他們的廣播報站名,聽到幾個關鍵字就可以準備下車了(笑)且每站停車時注意看公車亭就保證不會錯啦!

1404901405.850051.53

話說除了某天我們從黎泰院搭觀光車去首爾塔很少韓國人之外,我們每天搭的公車都是韓國人噢!

整輛公車常常都只有我們是外國人 哈

真心的覺得這樣的經驗很棒,比起地鐵我一直都是比較喜歡坐公車的人

因為我喜歡看窗外還有觀察人,常常看韓劇的公車搞得自己也很想要搭看看

結果這次是天天都和公車分不開(雖然我們也蠻愛計程車的 哈哈)

每次搭到的車種都不太一樣,有的坐起來腳很難放有的很舒服,但位子和地鐵一樣可遇不可求(笑)

有位子就快點坐吧!千萬不要猶豫啊~

 

小小的奉上我的公車風景(笑)

坐公車真的很好玩,大家如果有機會不彷也可以問一下你們的房東附近有什麼景點可以靠坐公車到呢?

雖然地鐵很方便,但旅行如果可以更深入民生會更有趣的~ 

1404837234.795684.32

話說看到這盤西瓜就覺得心暖暖,因為第一天我們的飛機有delay比預期的時間晚到

而且又一直迷路,雖然一開始問的女高中生(?)把我們帶到了更遠的地方(笑)

但後來遇到的熱心中年大叔瘋狂韓文解說想要開始裝懂然後再迷路的時候他竟然請他認識的小弟(?)直接叫他看地圖然後帶我們去民宿

真的超級感謝他們的!(我絕對不會說更開心的其實是因為帶路的男生頗帥的讓迷路的我們瞬間心情超好)

謝謝那位熱心的大叔就算手中的垃圾快掉了堅持不讓我幫他拿還是要一手夾著垃圾一手拿著手機幫我們查地圖

謝謝那位帥帥的男生,雖然他是中年大叔硬逼帶我們找路的但還是一直注意拉著行李在後面走路的我們

一邊看著我們一邊帶我們在路上找到我們民宿還幫我們按門鈴跟我們房東溝通,雖然可以感覺的出來他不會講英文害我整個無法閒聊 哈哈哈哈哈

雖然很害羞但好可惜我沒有說要合照噢~謝謝他們讓我們第一天在韓國就算迷路也不會感到害怕

其實這幾天遇到很多好心的人幫我們找到路,之後文章在跟大家慢慢說吧~

阿對,講那麼多沒有講到這盤西瓜,是因為我們到的時候一直覺得很熱因為很緊張啊~

在我一直喊很熱很熱的時候,因為想說之後幾天要麻煩房東所以在台灣買了伴手禮送給她

她簡單的交代我們幾件事情後就跑回他的住處拿了這盤冰涼的西瓜請我們吃,真的好開心,熱熱的天氣裡吃到冰涼的西瓜

嘻嘻 這幾天我們其實是很幸運的呢~ 

1404879292.601834.IMG_1082

然後大家不知道有沒有在看韓綜Running Man,每次看到RM都會覺得想要買一頂帽子跟他們一樣

或許是韓國他們的行銷很成功吧,真的到處都有店家賣各式各樣的帽子,只能說這絕對是我朋友的天堂啊!!!

她完全就是個帽子控無誤,來到韓國真的超多可愛帽子的~(都想要買帽子回去做批發了 哈哈)

1405576765.057763.IMG_10761404879027.979665.IMG_1074

一開始我們是在明洞的KM PLAY逛,因為可以試戴整個玩得超開心

但認真的建議大家有時候買東西可以貨比三家,尤其是你還會逛到其他景點的話

因為這裡賣的就偏貴了,一頂要到 ₩25,000左右但其實逛久了會發現很多地方帽子的價差很高

所以看到喜歡的東西還是可以先忍耐一下,但可以先快樂試戴拍照玩耍拉 哈哈 

1404903442.436544.29

然後如果不是真的很愛吃辣的人千萬不要輕易嘗試韓國的小辣

乾,真的爆炸辣的啦!!!!

看其他人都吃得很快樂一口接一口還舀裡面的湯汁喝,反觀我們水都不知道喝了幾壺還吃到滿身大汗

他們的辣沒在開玩笑的,是會吃完立馬變成安潔麗娜裘利性感嘴脣的那種辣法,但很好吃真的超兩難的只好默默地過水吃

真心的建議大家,千萬不要小看他們的辣啊!!!!!!!

(如果你是不怕浪費錢吃不完也想被辣死挑戰極限你是可以來試試看啦,就不要說我沒有提醒你)

1404822691.150127.7

因為我們住在弘大站,弘大有很多很特別的小吃喔!

反而在其他有名的景點好像有沒有弘大這麼多特色小吃,這款鯛魚燒冰淇淋超好吃的

現在鯛魚燒包紅豆哪裡稀奇,熱熱的天氣就要來個混搭風啊!

熱熱的鯛魚燒皮搭配酸甜的優格冰淇淋再放上一支巧克力水果真的超讚的啊👍

一隻分量其實頗多,建議女生可以兩人一起吃啦,不會說因為搭配冰淇淋本身的鯛魚燒就不好吃

烤得剛剛好如果整隻吃完會飽噎,而且口感外酥內軟搭配起來很正點

這可是弘大小攤販的人氣排行喔!現在已經不流行吃彎彎冰了啊~現在流行吃鯛魚燒冰和急速冷凍冰!

1405576743.606044.IMG_1105

 噢對,偷偷向大家預告之後會有街拍的文章出來(笑)

早在出發前就在想要發點什麼不一樣的文,覺得人是一切的根本就想要多照幾張旅行中遇到的人們

雖然相機因為我都對她很壞不保養有點快壞了,不能照到那種很有意境的人像照但還是可以照到他們的穿搭(笑)

我想在韓國還是比較適合看街拍的韓妞穿搭齁,在日本感覺就可以看到很多可愛的活動照

韓國就讓我們看一下穿搭囉~

1405576722.531703.IMG_1158

喜歡他們的樹木,其實除了新沙站的林蔭大道外我最喜歡的是安國站這裡要前往人人廣場的路

這裡的感覺不輸林蔭大道啊,甚至比林蔭大道更清幽一點,雖然我們在這也是走快閃風格拉(笑)

說到林蔭大道,其實我們都蠻建議大家一開始就先排新沙站來開啟逛街之路

因為林蔭大道太多有名的國外牌子進站也有很多特色的小店,說起來新沙站真的超好逛的

如果你想要找一些還沒進台灣的有名外國牌,那就直接手刀前往新沙站的林蔭大道吧!

這裡有Forever21、H&M、Hollister、Joyrich等等,如果你是喜愛這些海外品牌的人你就直接來這大開殺戒吧!

這裡的店都走獨棟系列,每間店都有好幾層只怕你沒體力逛而已,這裡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牌子的衣服

建議你們可以先來這裡逛,如果不喜歡逛這些海外品牌的人也可以先到弘大、梨大等等....逛逛街

弘大衣服還是偏貴,梨大的女人街價錢就便宜很多比較親易近人,鞋子還可以喊價喔!

明洞我自己不是很愛,很像在瘋狂的鬼打牆且衣服也都超貴,東大門更是不推薦

東大門超貴啊!!!!!

(到底是誰說東大門好逛的!)

誠心誠意大發慈悲(喂)的建議你們可以在那裡看看就好,挑好喜歡的款式請前往永登浦地下街或者高速客運站地下街逛吧!

這裡的價錢更是平易近人而且東西都一樣啊!我們都很後悔幹嘛之前先買這麼多,導致這裡都沒錢買了

東大門買一件,地下街可以買到三件噎!!!你們是不是要自己好好拿螢光筆畫底線注意一下了(笑)

1405576765.614739.IMG_1066

 另外再跟大家說,我們去的時候匯率其實沒有很好

大家在去之前可以先去背包客棧的這裡http://www.backpackers.com.tw/forum/showthread.php?t=2904&page=627

去看每天最新的私營匯率,近期你直接拿台幣去換匯率都還比拿美金去換好很多

這也是後來讓我們很痛心的地方(扭)要多多關注一下背包客棧的回覆啊,請直接按最後一頁看最新資訊

這是我們去明洞的大使館換錢所,他是在B1噢!要注意一下路上的招牌,有點小隱秘

話說其實在黎泰院換的匯率也蠻不錯的,所以大家也可以慢慢換不用一次換完全部啦~

可以看你們的行程再來決定要在哪裡換錢喔!有時候匯差差下來錢也蠻可觀的,所以要認真做筆記噢!

當然覺得是自己可以接受的匯率就換吧~匯率這種東西太難抓得精准了!

PS:不是每間換錢所都有接受台幣喔!比較多是人民幣和美金的,所以想要拿台幣去換的人要注意一下囉!

 

延伸閱讀

KR。Seoul。新沙站。Remicone烏雲冰淇淋│管你心情好不好都想要來杯烏雲冰 

KR。Seoul。景福宮。土俗村蔘雞湯│就算排在長也想要吃一次的人蔘雞 

KR。Seoul。景福宮、光化門│讓我們在繁榮的城市中探索歷史吧! 

KR。Seoul。弘大 LOCO QUAN 401 Restaurant」RM迷必來,HaHa開的烤肉店 

KR。Seoul。弘大自由市集│在這裡挖寶、散步看看白天的弘大吧! 

KR。Seoul。新村站|站著吃烤肉|必推也絕對會二訪的超好吃烤肉! 

KR。Seoul。梨花女子大學|喜歡這裡的氛圍,校園巡禮part 2 

KR。Seoul。南山首爾塔│充滿閃光的地方,推薦公車搭法省錢喔! 

KR。Seoul。鄉村飯桌&梨泰院散步中│滿滿一桌的韓定食,吃飽逛街散步囉! 

KR。Seoul。惠化站。石頭大叔pizza(혜화돌쇠아저씨)│超大方起司披薩搭配蜂蜜根本絕配ヽ•´з`•ノ♬ 

KR。Seoul。東大門X清溪川│走累了逛累了,就坐在這裡體驗一下當地人的生活吧! 

KR。Seoul。新設洞站。E-Mart│一種巴不得有任意門和錢包滿滿的時刻 

KR。Seoul。惠化站。梨花洞壁畫村&駱山公園│請穿雙好鞋一起來探索每個角落 

KR。Seoul。東大門。陳玉華一隻雞|這是我們第一次全部吃光光的一餐 

KR。Seoul。回基站。慶熙大學│彷彿置身在歐洲國家般的美 

KR。Seoul。仁寺洞/安國站。人人廣場Ssamziegil│韓國歪歪斜斜的創意市集 

KR。Seoul。北村八景(安國站)|放開地圖在北村漫步呼吸歷史的氣味 

KR。Seoul。廣藏市場(광장시장)|連韓國人都推薦的傳統市場快來這裡大爆食吧! 

KR。Seoul。弘大商圈隨手拍&3CE總店|讓我們在夜晚裡一起在弘大漫步購物吧! 

KR。Seoul。弘大 烈鳳燉雞│se7en開的超辣燉雞店,微辣就辣死人啦! 

KR。Seoul。明洞 姜虎東白丁烤肉│平民價格又好吃的烤肉 

KR。Seoul。明洞聖堂(명동성당)│漫步在教堂裡享受片刻的寧靜 

KR。Seoul。關於街上的韓妞穿搭X情侶X韓國男生穿搭 

KR。Seoul。明洞XISSAC早餐|oh yeah每天都要吃早餐喔! 

KR。Seoul。橋村炸雞 VS TukTuk炸雞大PK 

KR。Seoul。弘大神仙雪濃湯│超清淡暖胃湯品 

KR。Seoul。泰國航空|餐點好吃服務又好,飛韓國的第一選擇! 

KR。Seoul。關於七天六夜行李爆錢包扁的自助行小心得 

【首爾咖啡地圖】06。新沙站。5 CIJUNG cafe 五詩情咖啡。點飲料就送美味司康的可愛咖啡廳 

【首爾咖啡地圖】05。新村站。A TWOSOME PLACE。李敏鎬oppa代言的咖啡廳 

 【首爾咖啡地圖】04。梨泰院站。Coffee Manoffin│超特別咖啡馬芬加蓋杯♥♥♥ 

【首爾咖啡地圖】03。MMMG Cafe (安國站)。充滿設計小物的咖啡廳 

【首爾咖啡地圖】02。Be Sweet On。弘大超強蘋果派完全大推!近Style Nanda(3CE)總店喔~ 

【首爾咖啡地圖】01。Cafe aA。充滿設計感的咖啡廳 

 

你們也可以和我一起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