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在飛機上看著窗外,在高空上往下看香港很像是模型!
 
很像是樂高堆疊的玩具一樣,一棟一棟的有高有矮但是又很整齊的佇立在那裡
 
下了飛機興奮的心情完全把飛機餐很難吃的事情拋在後面
 
(完全沒味道的南瓜米粉但是空姐人都好nice有一個好漂亮阿~~~)

2  

下了飛機出關前當然要打卡一樣跟大家報平安 
 
(不禁想說一下,在台灣的桃園機場我連網路都連不上!!但是香港的網路就超順超穩......)
 
出關後先到了櫃檯兌換機場快線,話說這個機場快線就像是台灣的高鐵一樣
 
往返市區非常的方便,當然也是蠻貴的拉~

票價看這 http://www.mtr.com.hk/chi/fares_tickets/tf_index.html 

3  

但是出機場之前呢,我們還有兩項必做的事
 
就是先去找『中國旅行社』購買今天行程的套票(太平山+纜車+蠟像館)
 
以及去找3電信購買sin卡準備這三天的上網!!
 
說到3電信,雖然摸摸的one x要用小卡,小卡也比較貴喔!一張要HK298吧!
 
但是出門在外該省的還是得省,況且我們爬文有看過有一張大卡一張只要HK98喔!!

你可以剪卡拉,反正你只要不要剪到晶片的地方就好了。
 
當然充滿著冒險王精神的我當然選擇大卡阿,要剪就來剪OK的~
 
(服務人員不會幫你剪卡喔!因為他們會怕剪壞所以要剪的話後果自行負責)



當天因為摸摸很怕,所以我就開始動手術其實很好剪啦!
 
只要準備一把很利的剪刀很一隻筆可以描就好。出門在外冒險的精神是要有的 揪咪^_______<

4 5  

其中為什麼來香港大家都會推薦機場快線呢?
 
裡面有一個很大的原因除了他真的很快不浪費時間外,他還提供『行李預辦登機』的服務
 
這項服務就限定於要有機場快線的使用者才可以享用拉~
 
行李預辦登機的好處就是最後一天你可以不用拖著一堆行李在香港奔波先辦好登機手續 
 
然後讓行李先上機自己在跟隨身包一起漫遊香港shopping

 不得不說這個服務真的很好,台灣可以考慮一下~

6  

機場快線裡面就很像是台灣的高鐵,坐的人其實不多。
 
但是很多外國人都會選擇坐這個,除了外子大很舒勢之外『迅速』就是旅行中不可抗拒的因素之一啦!
 
(小小說,不知道我們兩個人是不是長的太像很會英文的人了,一直被用英文對話!
 還有個年輕的外國人像我們問路但是我們兩個都傻住安靜!所以出門在外即使是去講中文的國家英文還是很重要低~)

7  

因為我們的酒店有自己的接駁車所以我們坐到九龍站後準備尋找接駁車。
 
雖然他有點不好找但是你可以向服務台詢問喔!他們都會很樂意的回答你們~
 
像我們就有點太早到他們還建議我們先去裡面逛一下再搭車很熱

所以我們兩個就拖著行李來到九龍站的Elements圓方廣場逛,裡面真的很大而且裡面超好逛的啊!
 
要不是因為我們只剩下短短30分鐘又拖著行李不然我們應該會買很多東西吧!
 
8  

裡面的裝置藝術很美,我記的那個綠色的柱子是有流水在上面的喔!

9  

當然更開心莫過於這裡就有一間H&M啦!!!!
 
以前都只能看著別人上首頁的網誌看他們在H&M買了多少,但是現在我也可以進去逛啦!!!!
 
於是我就很開心得拖著行李進去但沒想到女裝是在B1礙於拖著大大的行李箱只好空手而出啦~
 
這廣場裡面有很多精品除了平價的H&M、ZARA外還有很多很多可以逛!

詳細請看這: http://www.elementshk.com/big5/elements/elements.htm 

摸摸一進來圓方廣場後就一直說他要找LGB的馬卡龍,一開始我們還找不到
 
因為他在另外一區,圓方廣場總共有五區喔!LGB在火區,而H&M在木區
 
4  

眼看著時間快不夠了所以我們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刺!!!
 
尋找馬卡龍!!!!少女的酥胸阿~
 
光看到擺設的櫃子眼睛都亮了,也太夢幻了吧!!
 
五顏六色的馬卡龍和蛋糕就擺在我眼前好像在對我招手等待我把他們帶回家
 

11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圓方廣場的廁所真的超美的啦!這間還是我看到比較普通的~
 
他的廁所外面的布置好美如果說是在什麼酒店的labby我也會相信。

12  

之後礙於我們的接駁車快來了又開始衝刺!!
 
我們入住的酒店有自己的接駁車喔!不要跟著大家到另一邊到K線那邊去尋找(完全就是在另一邊)
 
關於我們入住的酒店我的評價很高,雖然他真的很小但是卻也很方便
 
雖然有點難走之後再詳細介紹讓大家知道。

13  

因為我們住的麗悅酒店離奧運站很近所以我們主要的移動路線都是從這站開始
 
話說雖然在出酒店前有問酒店的服務人員怎麼走比較近,但是我們還是走的小小迷路
 
但是香港人都很nice我們問路他都很樂意的告訴我們怎麼走,還遇到了一位很熱心的小姐直接帶我們去
 
(她還說她很常來台灣呢!真得好幸運第一天就遇到這麼熱心的人喔

14  

在香港阿,一定要去買一張或跟朋友借一張『八達通卡』他的功能就像是台灣的悠遊卡一樣
 
不管是坐地鐵、便利商店、麥當勞等......都可以使用喔!



15  

我們出發的這天是星期四,地鐵上充滿了人除了上班的香港人也充滿了觀光客
 
香港地鐵就像是台北的捷運一樣很方便,班次也很多大家來到香港不要忘記利用這個好東西啊!

16  

我們坐到香港站之後準備走到中環站,就很像台灣的台北車站可以轉線但是裡面超大
 
(他們兩站相連在一起但是只能用走的而且裡面又超大,第一次走還很開心到晚上回酒店就開始覺得很哭邀了)
 
可能是因為奧運這次的贊助商主要是三星所以地鐵內裡面的裝置藝術可以看到這個平面的跳水者
 
超級逼真的,雖然是三星推廣S3的廣告我們兩個很不想注意~

17  

第一天我們的行程是前往中環先吃米其林一星級的添好運再準備去太平山頂賞夜景,搭乘山頂纜車和香港杜梅莎夫人蠟像館
 
因為我們已經現在機場買好套票了所以只要靠著萬能的雙腳前往地點換票就好
 
精彩的事情就等著我之後再慢慢的介紹好了。

在準備上山的路程中看到香港很多的建築物都好漂亮
 
有種很俐落的時尚感,雖然知道他們應該都是商業大樓但是他們多利用玻璃造成的鏡面效果真得好漂亮
 
沿路的建築不妨停下腳步慢慢欣賞(一方面是因為路都是上坡走的很累啦 哈)

18  

先讓大家看一張在太平山頂上的俯瞰的場景吧,雖然我原本是很想要看維多利亞港的夜景
 
(因為有燈光秀而且星期四還是國語旁白喔!) 
 
但是礙於人實在太多而且時間好像有點太多所以我們後來決定看太平山頂的夜景好了!
 
(我後來的感想是兩邊的差別就只是一個在上面看一個在平面看 哈)


 
19  

看完了夜景之後我們搭著傳準備前往道對岸的維多利亞港探險
 
這裡有名的除了維多利亞港的夜景及燈光秀外還有星光大道
 
雖然從下船的地方走到星光大道有一小段路程但跟著人群走總沒錯!
 
而且我們還遇到在香港可遇不可強求很特別的東西喔!!!
 
(讓我先賣個關子之後在介紹吧!沒錯我本人看到他的時候就像小孩一樣跳躍的飛過去 哈)

 

第一天就先這樣過去了,最後交代一下我們第一天的行程
 
 
香港機場→九龍站的圓方廣場→LGB→旺角麗悅酒店→中環添好運→山頂纜車→杜梅莎夫人蠟像館→太平山夜景
 
→麗星小輪→維多利亞港→星光大道→飄著回酒店休息囉~
 

延伸閱讀

HKOops,我扛了這堆東西回台灣!Jenny Bakery必扛啊!! 

HK】老香港的味道煤氣燈X冰式角落星巴克 

HK】香港蓮香樓港式飲茶濃濃懷舊風的古早味 

HK】香港中環吃透透大血拼 

HK】東涌嚐越Deli Viet天氣熱就該吃個越南菜開開胃 

HK】香港旺角麗悅酒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HK】香港迪士尼遊行、劇場精采絕倫不該錯過!! 

HK】香港迪士尼的夜晚正美麗睡公主城堡煙火秀 

HK】香港迪士尼歡迎進入迪士尼的奇妙世界 

HK】澳洲牛奶公司熱熱天氣來碗燉奶吧! 

HK】香港星光大道摸摸的吳彥祖在哪裡? 

HK】香港天星小輪X維多利亞港傳說中的神祕東西出現了! 

HK】香港太平山頂夜景據說是世界三大夜景之ㄧ 

HK】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華仔我來了~~ 

HK】香港叮叮車VS山頂纜車來到香港必坐的交通工具 

HK】圓方廣場LGB馬卡龍少女的酥胸果然有兩把刷子 

HK】行程滿檔之完全斷腿考驗意志力行 

HK】中環添好運讓我們來摘星星吧! 

HK】兩個小女子的闖港斷腿自由行(序曲) 

HK】人生第一次出國就去香港吧! 

 

學好英文和訂房請點這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