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353  

嗚呼~停擺以久的香港文現在生出來一篇給大家聞香聞香囉!!

(懷疑為何要這樣虐待自己,看著這些港飲的照片害我好想手刀去吃喔!)

當下我們再找蓮香樓的時候蠻好找的,看著路標看著手上的資料(地址)。

其實都還蠻好找到的喔 只要事先有把地址寫下來,大概的爬好文不用怕在香港會迷路!

IMG_4361  

一進去其實我有被嚇到,因為裡面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裡面看起來感覺很復古但也感覺有點髒亂

裡面滿滿的都是人,要來香港吃茶點的朋友們注意了!

『絕對會併桌吃』

看看這個桌子就知道啦!有沒有感覺在吃辦桌的感覺

要能夠速速找到空位坐下的小秘訣就是『搜尋服務生跟他對到眼』

這招屢試不爽!進去之後快快搜尋服務生讓他發覺到你才能速速坐下阿!

(不然誰知道又要空等多久了~~~)

IMG_4354

裡面的裝潢有濃濃的古早味,上面會吊幾個鳥籠在上面(當然是假鳥啦)

牆面擺設的是一幅又一幅的書法。

看看這個的菜單牌,這樣就可以看的出來他頗有點歷史了吧!

(雖然奔郎完全看不懂啦~~~~~~~~)

紅牌子下方就可以看到他們泡茶的茶葉,有三種茶葉可以選擇喔!

IMG_4360

雖然看起來不是特別的衛生或乾淨,但不得不說這裡的茶真的超好喝的!!!

配上幾個茶點非常對味,濃淡你自己可以調整。

會有幾個專門拿著茶壺的人推著推車在你附近晃來晃去,我自己就喝了好幾杯喔!

不知道摸摸那時候點的是什麼茶,但是喝起來很順口很好喝

IMG_4358   

在這裡吃東西是採蓋章的方式計算你吃的價錢喔!

雖然老公公老太太會推著推車到處走來走去

但是熟門熟路的人在他們還沒推著餐車出發之前就會開始圍繞著他們了!

IMG_4363  

↑↑↑↑↑像是上圖這樣

後來我發現其實可以不用像這樣圍繞著他們搶啦!

因為他們還是會在你旁邊慢慢的走過來,邊喊著他的蒸籠裡有什麼。

我發現大概只有觀光客會這樣搶吧?!

因為本地人都很隨性的坐好等他們過來,在直接跟他們點餐。

然後邊看報紙邊話家常、邊吃這樣子→沒錯!真的有人在看報紙啦!!!

(而且當我拿出相機在拍照的時候,他還對我感到不可思議的樣子

IMG_4355  

蓮香樓有分蠻多種的,大中小點、盅飯、特點

現場我看到很多人都有點燒臘飯來吃呢!要不是因為不是很餓,不然我也很想嚐試看看。

話說這裡的服務生壓,親一色都是有年紀的婆婆媽媽和老公公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這樣,所以這裡更顯的懷舊和充滿古早味呢?!

拿完餐點請服務生蓋完章後,這張紙就可以卡在桌子的玻璃下喔!

其實這樣蠻方便的,不然桌上髒兮兮的到時候你還要拿這張去結帳有點恐怖。

IMG_4366  

看到這裡的畫面,就可以知道這裡的東西多好吃了吧!!!

每個人面前都擺超滿的!!

但是那個小蒸籠其實還很燙,所以大家拿還是都小心翼翼的拿~

為了搶那些好吃的東西的人超猛的,我懷疑他們有偷練鐵砂掌

他們是都不會燙嘛!!!!!!!!

一下子就咻咻咻拿了好幾盤回去他們的位子欸(我自己拿一盤我就快燙死了)

IMG_4356  

腸粉呢,是我們一致認為去吃港飲一定要點的菜色啊!!!!

腸粉好不好吃可以決定這間店其他的餐點好不好吃吧 

但是蓮香樓不得不說是到目前為止我吃過最好吃的腸粉

料很多,腸粉本身也不會過厚。搭配上他們的醬油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是的,我覺得比添好運還好吃捏!

添好運請看這

IMG_4357  

這個燒賣也超好吃的啦!!!!

不管沾不沾醬油、醋都超級夠味道,又好吃!!!

來到吃港飲的地方怎麼可以不吃吃看這個系列呢?!

燒賣很多汁,料也很豐富。一顆的份量也很大喔,要咬兩三口才能整個吃掉!

(除非你是那種狼吞虎嚥的人→小林尊上身嗎~)

IMG_4359

其實每道菜我都不知道叫什麼名子,所以我只好給他們亂取名啦!

所以如果有講錯的請各位不要見怪~~~~~總之,看上眼的拿就對了

這款黃色蝦餃系列也超好吃的!!!

料非常之豐富,同樣的不沾醬汁就非常好吃夠味了!

再搭配茶真的是完美絕配阿~~~~~

不要看照片好像沒有很多,但其實我們兩個吃完這三種就有種陣亡的感覺了

(我記的我們真的吃的不多呀,為何飽到想揍人.......)

IMG_4365

這裡的餐點結帳下來也不會太貴啦,請大家放心的吃吧~

吃飽喝足後準備結帳看了一下四周,看到這面牆還蠻特別的

充滿各式各樣的人來這裡簽名留言過,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否是有名的名人的簽名

或者只是各國的觀光客留下的到此一遊(?)

但是這面牆真的蠻吸引我的

IMG_4367   

最後準備踏出蓮香樓啦!!!

讓大家長一點點的小知識好了,其實蓮香樓已經有百年歷史了欸!!

(怪不得那裝潢真的充滿濃濃的懷舊味)

在這裡要說一下,如果有潔癖的人應該會受不暸來這裡吃飯吧!

因為我有看到我們同桌的人,吃的骨頭什麼東西全部都丟在桌上。

桌上又有倒翻的茶水什麼的,雖然這樣好像很平常(喂)

重點是,當客人走了之後服務生才會來清,而且只用抹布擦一次這樣.....

所以那個桌面實在是有夠噁心的。

所以有潔癖的人應該不會喜歡這間店啦!不然就保佑跟你同桌的人一樣很愛乾淨吧

 

以上香港之行快要尾聲囉!

(怎麼突然有股落寞感)

從七月中出發到現在十月初,阿呀呀~~~我也太會拖了吧!

感謝有在發露香港遊記的你們。

 

延伸閱讀

HKOops,我扛了這堆東西回台灣!Jenny Bakery必扛啊!! 

HK】老香港的味道煤氣燈X冰式角落星巴克 

HK】香港蓮香樓港式飲茶濃濃懷舊風的古早味 

HK】香港中環吃透透大血拼 

HK】東涌嚐越Deli Viet天氣熱就該吃個越南菜開開胃 

HK】香港旺角麗悅酒店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HK】香港迪士尼遊行、劇場精采絕倫不該錯過!! 

HK】香港迪士尼的夜晚正美麗睡公主城堡煙火秀 

HK】香港迪士尼歡迎進入迪士尼的奇妙世界 

HK】澳洲牛奶公司熱熱天氣來碗燉奶吧! 

HK】香港星光大道摸摸的吳彥祖在哪裡? 

HK】香港天星小輪X維多利亞港傳說中的神祕東西出現了! 

HK】香港太平山頂夜景據說是世界三大夜景之ㄧ 

HK】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華仔我來了~~ 

HK】香港叮叮車VS山頂纜車來到香港必坐的交通工具 

HK】圓方廣場LGB馬卡龍少女的酥胸果然有兩把刷子 

HK】行程滿檔之完全斷腿考驗意志力行 

HK】中環添好運讓我們來摘星星吧! 

HK】兩個小女子的闖港斷腿自由行(序曲) 

HK】人生第一次出國就去香港吧! 

 

 學好英文和訂房請點這 

   

 
arrow
arrow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