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406 

來到日本我自己覺得,如果沒有吃到一蘭拉麵就不算來過日本了(認真樣)

一直以來都耳有所聞,一蘭拉麵到底有多好吃,而每個人只要有去日本也一定會尋找的拉麵就是他!

當然早在出發前我就說了,如果沒有吃到一蘭拉麵我就不要回台灣(?)

cats

(上圖則為梅田店內的四格漫畫介紹圖)

其實在道頓崛那裡也有一間分店但我們去的時候他剛好在整修,原本以為該不會就吃不到了吧(?)

好險在那時梅田店開幕了!意思就是說,我還是吃的到一蘭拉麵的(灑花)

IMG_3379 

忘記拍得按餐卷的機器,但是有記得要照餐卷(笑)

話說,一開始我和阿雪以為上面那張是正常版的拉麵+蛋這樣

後來坐下的時候服務員有跟我們說替玉是多一團麵的意思,問我們確定要加麵嗎?

這時候我們兩個才知道原來替玉不是雞蛋啊!!!!!!

(為什麼會以為是蛋的原因是,玉子燒是蛋啊!而且不是也是玉?)

IMG_3380 IMG_3381 

 因為知道我們不是日本人,有給我們中文的單子

要是早給我們這個的話我剛在外面應該就不會按錯了吧 哈哈

IMG_3387 

因為我們是三個人,服務生讓我們等了一下有三個人連續的位子

但其實我們早就餓爆了,很想快點進去坐啊!!!

IMG_3394 

雖然一蘭拉麵小小間的,但是該有的東西全部都有沒有忘記!

IMG_3404 

這對於我們這天要回台灣大大小小東西很多的人非常方便啊!

上圖是桌邊的掛勾,這個超級重要的

IMG_3403

因為是最後一天,害怕為了去泡麵博物館時間不夠所以這天完全就走隨興路線

(對,我也不知道我在醜什麼意思的)

睡到算自然醒之後就去梅田搶放行李的置物櫃了,當然我們沒有找到適合大小的置物櫃

反而在車站附近有間店可以放行李,一件500日幣(是算件,所以能扛在身上的就扛吧!)

上圖中,每個人中間都有一塊隔板,即使跟不認識的人坐在一起吃只要把隔板拉開來就可以享受一人時光了

IMG_3389

 每個人的桌上都有很可愛的小漫畫介紹,這篇是在講關於加麵的這件事

也就是一開始我們誤買的替玉

1

 座位旁邊就有冰水可以自己用來喝了,當然我又喝了好幾杯(笑)

IMG_3390

雖然在前面已經按過了餐卷機,蛋是害怕吃不飽或者想要加點什麼的話,還是可以加點的喔!

追加

 上方則是入座後店員跟我們講替玉是在加一團麵的時候,我們決定退錢退還來的錢

如果要追加東西的話,就在筷子套上面圈起來給服務生和現金就可以囉!

IMG_3396 

 坐了一下下麵就上桌了!

剛看到這碗的時候突然覺得好大碗喔~~~~~

而且油亮油亮看起來也太誘人了吧!

IMG_3397 

近照看,我個人覺得一定要加蔥啊!

加蔥更加分,他們的麵條是屬於很細的麵,吃起來口感偏硬一點點

湯頭完全就是可以喝光光這樣,是很適合台灣人口味的濃度

沒有像在吃三田製麵時那種鹹度,這裡的湯實在太好喝了!!!

IMG_3399 

吃到一半決定要加點一顆半熟蛋,因為旁邊那個Q板立牌實在太吸睛了啦!

料 

 麵裡就有的叉燒,薄薄的但是入味好吃,超級順口一片接一片,一下下就嗑光了

原本好像是要沾鹽吃的半熟蛋,我決定把他泡在湯裡吃,半熟蛋真的太好吃了~~~~~

一口蛋、一口湯再一口叉燒,真的是超滿足!

IMG_3405 

完食。

話說這盤子好喜氣喔

現在他們在香港也有分電了耶,什麼時候才會來台灣??

梅田店資訊請看http://www.ichiran.co.jp/html/kin_umeda.html

(梅田店在巷弄內,其實蠻好找的,吃完可以順便和半澤直樹的銀行也就是阪急百貨照個相,逛一下這樣)

道頓崛店請看http://www.ichiran.co.jp/html/kin_douton.html

(道頓崛店好處就是吃完還可以繼續逛街購物更方便!)

 

 以下是這五天四夜的行程

【日本關西】instagram小記錄│第一次的京阪奈,永遠記得的腳很痛。 

第一天。大阪

夜宿機場篇捷星初體驗大阪蒙特利姊妹酒店(Hotel Monterey La Soeur Osaka)

ぼてぢゅう波天久摩登燒大阪城天守閣HEP FIVE摩天輪三田製麵所梅田空中庭園展望台➔飯店

第二天。京都

伏見稻荷大社祉園小石染匠朽木旭屋二寧坂

清水寺地主神社YOJIYA CAFE遊亀祇園店

第三天。自由行程

環球影城 or 上島咖啡黑門市場心齋橋&道頓崛/招牌/北極星蛋包飯

第四天。奈良

春日大社水谷茶屋東大寺&奈良公園とんかつがんこ頑固豬排飯心齋橋&道頓崛/購物/

第五天。歐咪呀給時間

睡到自然醒➔一蘭拉麵➔百貨公司時間➔回台灣

【日本關西】OOPS!我的行李箱快爆了,整箱都是歐咪呀給│各式藥妝、零食能扛就扛回來吧! 

 

延伸閱讀

 

2013.09 京阪奈五日之旅                                                               2014.07 南韓七日之旅

 

關西2013  Korea2014

 

2015.10 日本東京之旅                                                                訂房教學文

 

Tokyo2015   1447667892-1360021500_l

 

 訂房請往這走~

 

 

 

 

你們也可以來這和我一起玩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ol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